黄陵二号煤矿:党员“安全巡查”上岗了

时间:2018-11-27 17:37:30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黄陵二号煤矿:党员“安全巡查”上岗了

据统计,党员安全巡查小组成立以来,共巡查8次,发现隐患50余条,对检查出的隐患分类别、分区域进行统计,为我们指明隐患排查方向,确定安全管理重点提供可靠依据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实践“党建+3+X”工作新模式,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服务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守安全红线。近日,陕煤集团黄陵二号煤矿机电队党支部成立了一支由5名党员代表组成的安全巡查小组,参与区队安全管理,严把安全巡查关。他们牢固树立“党员身边无隐患,党员身边无违章”的理念,结合区队重点工作,不同岗位制定巡查范围、巡查标准、复查流程和奖罚措施,做到有标准、有计划的推进区队人的安全行为治理和安全环境创建工作。

432a70f24998d1d2371b40a6bb141883.jpeg

“老贾,你们怎么又来了,前几天不是才巡查过吗?”一号风井主扇司机罗勋看到党员巡查队员,有些意外且略显紧张。

“这次来主要对上次巡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望’,对你们的岗位描述和岗位应知应会知识掌握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党员巡查小组组长贾建军回答。

据了解,该队支部书记为巡查小组统一配发“党员巡查”袖标,做到亮明身份,体面上岗。按照巡查任务对该队管辖范围内的变电所、水泵房、风井主扇房和压风机房等岗位安全行为规范、设备点检台账、标准化建设、安全环境创建等情况每月不定期组织4次巡查。对于巡查过程中发现的不安全行为,当面劝导说教;发现的小的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绝不往后拖;对现场安全管理和技术创新方面存在的不足,当面指出,巡查结果班前会上通报,通过分级整理下发,落实责任人,限期整改,复查汇报等做到闭环管理,通过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巡查方式,切实将党员作用发挥到实处,更好的为安全生产服务。

“党员巡查小组成员个个都是火眼金睛,特别敬业,根本糊弄不过去。记得,第一次来岗位巡查时,我们以为只是走走形式,没当回事,当班前会上通报巡查结果时我们惊呆了,他们从班前整理、设备检修、操作流程及卫生环境说的细而准,真是心服口服。如今,他们每月都会来好几回,大家都说,只要通过了他们的巡查,安全不仅有了保证,面对各级检查心里都踏实了。”二盘区变电所变电工王霖肯定的说道。

据统计,党员安全巡查小组成立以来,共巡查8次,发现隐患50余条,对检查出的隐患分类别、分区域进行统计,为我们指明隐患排查方向,确定安全管理重点提供可靠依据。黄陵二号煤矿机电队以特色党支部创建和“党建+3+X”工作模式为依托,通过成立党员安全巡查小组,评选党员示范岗,划分党员责任区等,不断强化党员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示范性,为区队的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种志敏)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