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二号煤矿:“后视眼”保障行车安全

时间:2018-11-28 17:01:25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黄陵二号煤矿:“后视眼”保障行车安全

黄陵二号煤矿经过调研,为车辆安装了防爆倒车影像系统。


“这车装了倒车影像,以后井下倒车再也不用来回下车看了,可省了不少时间,也安全了。”近日,陕煤集团黄陵二号煤矿为井下防爆车辆安装上了防爆倒车影像系统,受到了司机们的欢迎,“这下有了后视眼,再也不用担心蹭车挨罚款啦。”

黄陵二号煤矿的辅助运输采用的是防爆无轨胶轮车,车辆在井下大巷和顺槽掉头时,由于现场环境、视角、光线有限,无法正确预估车辆后方的环境状况和安全距离,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车辆剐蹭或损坏现场设备,车辆运行安全不能有效保障。

94e5df1611128a715f9cfad4550d315c.jpg

该矿经过调研,为车辆安装了防爆倒车影像系统。该系统与普通轿车倒车影像系统一样,由显示屏、视频摄像头和倒车雷达传感器三部分组成。车辆在井下巷道进行倒车时,司机通过车内显示屏就能够看清楚车辆后方情况,倒车雷达实时提示后方安全距离,确保司机做出准确判断。

“以前,车辆在井下掉头倒车,很费时间,安全上也很操心。”该矿运输队队长曹峰斌说,“装上倒车影像系统之后,每趟车能给司机省2-3分钟,安全上也到了保障。” (韩飞飞 张波)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