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黄陵矿业二号煤矿:让“流动红旗”在班组间流动起来

时间:2018-12-17 17:53:47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煤集团黄陵矿业二号煤矿:让“流动红旗”在班组间流动起来

据了解,“流动红旗” 考评评委会是由该队的八名队干组成,每月底这八名队干将分别对当月三个班组进行打分考核,考核内容涵盖安全管理、生产任务、工程质量、班组建设五项内容


“咱们班这个月综合考评又拿了第一,‘流动红旗’又重新回到咱们班了,每个人还能额外得到近100分的奖励,这真是名利双收啊”!二号煤矿准备队生产二班职工赵乐民乐呵呵地说道。

9ebb0a044296d66bd1c4ae1416d674d3.png

今年以来,陕煤集团黄陵矿业二号煤矿准备队积极探索区队班组建设模式,通过不断的总结摸索,提炼出“流动红旗”评比考核激励办法,以此助力班组追赶超越,促进班组建设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流动红旗” 考评评委会是由该队的八名队干组成,每月底这八名队干将分别对当月三个班组进行打分考核,考核内容涵盖安全管理、生产任务、工程质量、班组建设五项内容。考评结果出来后,在全队进行公示,对排名第一的班组给予2000分奖励,排名最后的班组需分析总结自身的不足之处,并出具书面报告。

“在‘安全管理’这一项的考核中,只要当月出现一次严重涉险事故或轻伤事故,该项得分就会全部被扣除,这是为了保证班组在干任何工作时都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该队党支部书记钟祥熙说道。

“流动红旗”班组考核激励办法自实施以来,准备队三个班组你追我赶,在“安全管理”和“生产任务”上的得分上往往不相上下,班组们相互间追赶超越,把目标瞄向了“工程质量”,狠抓现场安全生产动态达标和安全生产环境创建等工作,打造了许多“精品小工程”。除此之外,三个班组在科技创新、行为规范及人才培养等加分项方面也竞相追逐,争当“红旗班组”。

近年来,该矿准备队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创新班组建设模式,提炼出“储备班组长制”、“班组长联评考核制”及“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培养”等多项举措,有效提高了班组高质量发展,为公司二次腾飞注入新力量、提供新动能。(刘青 钟祥熙)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