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煤业:全方位烹制“安全套餐”

时间:2018-12-18 15:06:05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双龙煤业:全方位烹制“安全套餐”

该矿充分利用班前会、碰头会、主题安全日、QQ微信群等形式,组织职工学习《煤矿安全规程》、新《安全生产法》等安全法律法规


“百日安全”活动开展以来,双龙煤业聚焦矿井安全生产,创新安全管理的方式方法,实施真心、真情、真爱的严管工作模式,全方位、多角度烹制“安全套餐”,为职工打好安全“保护伞”,为矿井实现全年安全“三零”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24dc98c82e889211756ed12c2ffbba87.png

安全文化引导人。该矿充分利用班前会、碰头会、主题安全日、QQ微信群等形式,组织职工学习《煤矿安全规程》、新《安全生产法》等安全法律法规。积极在矿区区队楼、井口等显着位置悬挂安全警示标语,在职工中开展安全漫画、安全家书及安全“金点子”等的征集活动,充分利用多种平台宣传“四治理一优化”等企业安全文化,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亲情关爱影响人。该矿不断强化反“三违”力度,充分发挥家属协管的帮教作用,及时对薄弱区域、薄弱人员采取面对面、心贴心的情感式教育,促使他们牢记安全、按章作业。同时建立区队、班组、家庭“三角”教育帮扶网络,区队管理贴身帮教、班组成员靠上帮助、家庭成员亲情说教,通过合力带动,倾心感化,实现安全自主管理。

28765fe19eff4834195d6dad12ea486f.jpeg

安全故事教育人。该矿充分利用班前会创新安全教育模式,采用讲身边的安全小故事等方法,对“三违”行为进行现身说法。利用安全教育时间集中观看近年来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用血的事实、无情的事故对职工进行警示教育,使大家清醒地意识到“安全才是最大的效益”。运用安全班组、安全标兵的先进事迹进行正面教育,引导职工按照岗位标准流程操作,提高质量标准,树立正确的安全观。

07a54a5a0db65d10c510548c83ec70b5.jpeg

安全培训指导人。为进一步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巩固安全知识,该矿特邀专业老师到矿授课,培训重在讲解煤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煤矿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技术、风险管控与重大危险源管理辨识与管理和煤矿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案例分析及应急处置训练等,同时,为更好的达到培训效果,讲师特意挑选了近几年煤矿典型事故案例,通过深刻剖析事故起因和管理漏洞,让职工在学习安全生产专业知识的同时,提升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与专业技能,进一步达到学习新知识、提高警示教育。(彭兴仓)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