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矿业二号煤矿:小小公告栏 大大安全心

时间:2019-04-23 09:41:50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黄陵矿业二号煤矿:小小公告栏 大大安全心

今年,陕煤黄陵矿业二号煤矿通过在井口职工候车室设立职业病危害公告栏,帮助职工及时了解、掌握井下作业区域的危害源检测情况,提醒职工提前做好预防措施,为矿工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685877ffd9e2ba26e742b6fdf8dc3dec.jpeg

“快来看今天的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结果已经更新了。”“你别看今天这北一二部机头粉尘量才3.66mg/m³,但是该做的防护措施一项都不能少。”今年,陕煤黄陵矿业二号煤矿通过在井口职工候车室设立职业病危害公告栏,帮助职工及时了解、掌握井下作业区域的危害源检测情况,提醒职工提前做好预防措施,为矿工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职业病危害公告栏每旬更新一次,内容包括职业病危害监测结果,粉尘、噪音、高温、有毒有害气体等危害因素对人造成的危害,应急急救措施,劳动者享有职业健康保护的权利和义务等四个大版块。通过公告栏,一方面让职工第一时间了解到矿井各工作区域的危害因素检测情况,另一方面通过应急急救措施版块,让每位职工养成职业病自我防护习惯,如遇突发事件能够掌握应急急救措施。劳动者享有职业健康保护的权利和义务则是要让职工们明白自己享有职业健康保护的权利的同时也要做好职业健康保护应尽的义务。

“自从有了职业病危害公告栏,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都提高了,不用人提醒,都把口罩、防噪音耳塞带的好好地。”“以前戴上口罩干活不方便,现在看了职业病危害公告栏,我也深刻认识到戴口罩的重要性”在井口信息站,排队下井的工友们就职业病危害公告栏的设立都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此外该矿还坚持以强化职业安全健康监护与职业病诊断为手段,对职业病做好超前防治。以区队为单位,为每一名职工建立一份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做到一人一档、一月一更新。定期安排职工进行全面身体检查,及时将检查结果书面告知职工,维护职工的知情权。对体检发现疑似病例及时组织复查、确诊,及时治疗上报,以保证职工的身体健康。(杨新亚、刘玺)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