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高考经济”带动618销量大幅增长,拼多多发放元现金红包

时间:2019-06-10 16:54:08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后高考经济”带动618销量大幅增长,拼多多发放元现金红包

▲618大促期间,拼多多推出新应用,用户将组团瓜分30亿元现金红包据介绍,目前,拼多多‘红包机’活动已经全面上线,平台将通过该活动发放30亿元红包,最高额度达618元


6月9日,随着全国高考落下帷幕,“后高考经济”迅速升温,数百万准大学生正通过网购的方式,为丰富多彩的毕业季做好充足准备。拼多多数据显示,6月8日晚间开始,平台涌入大量新用户;6月9日当天,平台日活用户数较上月同期增长超过1500万,较6月7日上涨接近800万。

“00后学子作为互联网原住民,有着独立的购物习惯与喜好,相较其他年龄段,他们有更强烈的互动需求,参与各类活动和分享的比例更高。”拼多多大数据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王涛表示:“为充分满足该群体的需求,拼多多正上线更多创新应用,致力于为消费者创造更多惊喜。”

据介绍,目前,拼多多‘红包机’活动已经全面上线,平台将通过该活动发放30亿元红包,最高额度达618元。“我们希望更多类似的应用,为年轻人带来‘组团过关升级’的乐趣,创造最极致性价比的购物体验。”王涛表示。

70后父母和00后学子组团拼单

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1031万,创下2010年以来历史新高。随着人生大考落下帷幕,00后和60后、70后父母一道加入了网购军团。

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发布的《中国青年发展报告》调研显示,以拼多多为代表的“拼团购”方式,成青年购物方式首选。报告认为,当代青年人“更希望通过精打细算购买到高性价比的商品”,拼团购领域的代表性平台拼多多,就是通过这种方式,满足了青年人的这种购买意愿,并对他们的消费习惯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对此,拼多多方面表示,年轻一代具备很强的知识接收和信息获取能力,更倾向高效、平价的购物方式,对于社交的需求也远高于其他群体。

119c3e75a62729303d8497908d85a73c.jpeg

极光大数据相关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拼多多平台16-25岁用户占比达40.6%

拼多多数据显示,3C数码产品依旧是毕业季的首选礼品,与此前“出成绩后换新机”不同的是,或是出于“百亿现金补贴”的拉动,今年父母为子女购买手机的时间大幅提前。同时,拼多多将联合中国人保财险(PICC)推出“假一赔十”的定制化正品险,目前已进入公测阶段。

膨化食品和运动健身双双增长,男生消费40%美妆产品

拼多多数据显示,“后高考经济”的趋势愈发多样性。平台运动/户外装备、健身器材的同比销量增长350%,膨化食品和视频会员的同比增长亦达到290%和270%,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不同的年轻群体,对于假期有着截然不同的规划。

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数据显示,在包括个护小家电、美妆产品在内的颜值产品类目中,男性用户的整体消费已经超过女性用户。这其中有赠礼也有自用,在年轻一代中,男性用户自购美妆产品的比例越来越高。”

王涛表示:“618期间,拼多多将持续推出更多平价专场和低价抢购活动,希望进一步加强对年轻用户群体的粘性,并为4.43亿消费者创造极致购物体验。”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