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移动举办“西安杯”5G应用征集大赛发布会

时间:2019-06-14 16:53:45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移动举办“西安杯”5G应用征集大赛发布会

“西安杯”5G应用征集大赛在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由陕西移动主办


2019年6月13日,在陕西移动高新生产指挥中心,智绘未来——“西安杯”5G应用征集大赛发布会隆重举行,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李林栋、陕西移动副总经理李晖出席发布会。

b0ca1fc36720088a4e18a0649be1157d.jpg

“西安杯”5G应用征集大赛在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由陕西移动主办。

在5G商用过程中,迫切需要挖掘能够体现5G能力、在商用初期可投入应用的创新业务。为推动5G发展,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IMT-2020(5G)推进组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共同主办了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其中,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承办了本次大赛的“智慧城市”专题赛,“西安杯”5G应用征集大赛是其中的一场比赛,比赛从2019年6月1日开始报名,7月31日报名结束, 8月底前完成决赛。

陕西移动副总经理李晖在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陕西移动积极发挥自身资源、技术和人才优势,推动陕西5G产业发展,目前5G产业发展取得“五个第一”的成绩:首家完成5G网络总体规划,首家开通5G示范网络,率先实现了覆盖全省的5G联创示范网络,率先实现多场景5G应用实践,第一且唯一具备端到端5G产业链支撑和孵化能力。下一步,陕西移动将继续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进程,积极探索5G创新应用,打造开放共赢的5G产业生态,为运营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李晖表示,陕西移动有信心,也有能力办好本届“西安杯”专题赛。

d8d3e2fdf3537e25cd4a6093ff1b7462.jpg

本次比赛面向全社会征集5G智慧城市创新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推进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城市发展融合创新。参赛命题包括但不限于5G+智慧政务、5G+智慧民生、5G+智慧交通、5G+智慧园区、5G+智慧旅游、5G+军民融合、5G+智慧能源、5G+智能设备。有创意、有想法、有点子的单位、团体、个人均可携作品报名参赛。

陕西移动为比赛建立了专家评审团,设置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以及其他若干个特色奖项,获奖项目将直接晋级到第二届绽放杯大赛复赛中。对于优秀的获奖项目,陕西移动还将择优将其作为申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推荐项目,进行产业孵化,让5G应用真正地延伸到产业变革发展进程中。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5G联创合作高校相关负责人以及华为公司、中兴公司等相关5G产品研发团队参加了发布会。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