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警方破获8起盗刷支付宝案

时间:2020-09-09 12:05:45  来源:西部法制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韩城警方破获8起盗刷支付宝案

自“秦剑行动”开展以来,韩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西庄派出所通力协作、相互配合,于近日成功破获系列盗刷支付宝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案件8起


自“秦剑行动”开展以来,韩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西庄派出所通力协作、相互配合,于近日成功破获系列盗刷支付宝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案件8起。

8月14日20时许,西庄派出所接到辖区东王洗煤厂职工王某报警称:其从未使用过支付宝花呗功能,银行卡却产生了自动还款交易,自己名下的支付宝被盗刷2.4万余元。随后,西庄派出所又接到来自洗煤厂多名职工报称其名下的支付宝花呗被盗刷,涉案金额达7万余元。

接警后,西庄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全力攻坚。经专案组民警对多名被害人支付宝收付款账单核查,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西庄派出所与刑侦大队龙门中队共同分析研判,开展侦查抓捕工作。经民警多次联系嫌疑人家属,劝导及普及法律知识,8月25日,张某来到西庄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经调查,嫌疑人张某自2019年11月以来,利用同事对支付宝功能的不熟悉,以“支付宝注册的新用户,可以刷红包领取20元”为由,主动为其注册了支付宝,趁机秘密窃取多名同事支付宝的账户、密码和验证码,随后用自己的手机登录受害人支付宝,盗刷受害人支付宝、花呗、借呗及备用金,共盗刷8名受害人支付宝资金7万余元。受害人在接到支付宝短信及银行电话催还款后才发现支付宝被盗。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该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警方提醒:不要盲目相信他人或将手机借给他人使用,切勿将自己的支付密码、账户透露给他人,应不定期对支付密码进行更改、查验银行卡资金动向,防止财产受到损失。如果遇到类似财产损失,应保留好相关证据并及时报警。

(记者张建锋 通讯员刘研硕胡洁)

编辑:白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