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防火墙给个人计算机上把锁?

时间:2020-09-09 12:15:12  来源:网信郑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如何用防火墙给个人计算机上把锁?


互联网是人类的伟大创造,丰富的网络资源逐渐成为我们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各种各样的网络应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网上冲浪在当今社会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威胁我们上网安全的因素有很多,保护我们上网的手段也不少。就个人计算机的使用而言,正确认识并设置防火墙十分必要,这可以加强从个人计算机到外部网络的保护。

在互联网上,用户或程序可能未经邀请就尝试访问我们的计算机。一般情况下,黑客经常使用扫描软件来查找与网络连接且不受保护的计算机,其会向计算机发送一条很小的消息,如果计算机没有设置防火墙,则会自动应答该消息,这样黑客就会知道本台计算机不受保护。但是如果设置了防火墙,就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防火墙就像家里的门锁一样,从外面进来需要钥匙,从里面出去,则不需要钥匙。下面以 Windows 防火墙设置为例进行介绍。

1. 单击“开始”按钮,选择“控制面板”选项。

2. 在打开的窗口中单击“系统和安全”选项。

3. 选择“Windows 防火墙”选项。

4. 在打开的窗口左侧单击“打开或关闭 Windows 防火墙”选项。

5. 可以根据需要启用或关闭防火墙。

经过这样简单的设置,就能够开启 Windows 防火墙,在进行网上冲浪时为自己的计算机增加一道安全屏障。当然,关于专业防火墙的设置可能非常复杂,需要学习更加专业的知识去完成操作。

编辑:白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