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创建“航空城人才港湾” 构建360度人才服务网络

时间:2020-09-21 13:20:14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阎良区创建“航空城人才港湾” 构建360度人才服务网络


为进一步健全人才服务体系,提升人才服务能力和水平,近日,阎良区利用现有各类人才载体,按照“一港多点” 思路创建“航空城人才港湾”,建立了10个不同功能的港湾服务站点,打造人才服务、创业就业、联系交流、教育培训平台,形成了360度联系、服务和凝聚人才的网络体系。

阎良区这10个不同功能的港湾服务站点分别是创客空间、人才之家、就业加油站、人才服务站、人才服务银行、E度空间、红色会客厅、同心工作站、乡土人才实训基地,和航空梦工场。

其中创客空间,依托区企业孵化服务中心,开展创业人才培训、企业孵化及项目路演、创投评估、项目洽谈、产品推介等创业对接活动。人才之家,依托区人才公寓,为行政事业单位引进的各类高层次人才、来我区创新创业的人才及团队提供租住用房。就业加油站,依托区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综合服务中心,为人才提供就业信息,组织企业开展招聘活动,落实人才就业创业政策。人才服务站,依托区政务服务大厅,为人才提供政策咨询、人才认定、项目申报等“一站式”办理服务,帮助人才代办各项审批手续。人才服务银行,依托西安银行阎良支行各营业网点和西安高层次人才服务APP,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人才信用贷、创业贷、科技金融贷、知识产权质押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个人汽车消费贷款、个人及家庭投资理财、境内银行具有银联标识的ATM取款免费等金融服务。E度空间,依托区融媒体中心,定期组织青年人才、新媒体人才、网络大V等开展讲座培训、新知分享、宣传产品开发等交流、研讨、实践活动。红色会客厅,充分发挥区红色会客厅在党建展示、党性教育、服务群众、学习交流等方面的引领作用,构建开放、集约、共享的人才交流对接阵地,定期组织人才开展党性教育、政策宣讲、主题沙龙等活动。同心工作站,依托区统战同心工作站,搭建企业家人才、党外知识分子学习研讨、建言献策、交流联谊平台和党委、政府联系、凝聚人才的桥梁。乡土人才实训基地,依托区乡村振兴学院、关山街道北冯村、百跃乳业,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培育,建立人才智库,支持壮大农业特色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航空梦工场,立足航空产业聚集优势,依托航空科技馆、功勋飞机展、西航学院、西航职院、嘉业航空等载体平台,开展航空知识科普、人才培养、技术研发与项目合作。

据了解,为保证航空城人才港湾高效运行,阎良区成立了工作专班、落实经费保障、制定活动计划,常态化开展人才活动,并把人才港湾运作情况纳入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考核内容,切实提高港湾使用率和服务人员工作饱和度,不断优化人才港湾服务能力。(王恒)

编辑:白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