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陵税务:点对点真帮扶心贴心助圆梦

时间:2020-11-05 16:11:20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高陵税务:点对点真帮扶心贴心助圆梦

高陵区税务局与尤胜民家结成帮扶对子的这几年时间里,扶贫干部不仅给家里带来了物质条件的改善,还有精神上的鼓励支持和生存技能上的帮助指导。


“我给孙子取名叫‘梦梦’,就是希望在他这一辈儿能实现全家都过上好日子的梦。自从税务局扶贫同志帮助我们一家以来,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日子有了盼头,现在的光景,以前做梦都不敢想呀!”已经九十岁的尤胜民老人在谈到近几年家里的变化时,激动地说。

尤胜民是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高陵区税务局的定点帮扶对象。据悉,脱贫攻坚战打响后,高陵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市、区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在区扶贫办的指导下,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直接包抓3户建档立卡户,实施一对一定点帮扶。目前,3户贫困户均已脱贫“摘帽”。

高陵区税务局与尤胜民家结成帮扶对子的这几年时间里,扶贫干部不仅给家里带来了物质条件的改善,还有精神上的鼓励支持和生存技能上的帮助指导。这些身着“税务蓝”一片“赤诚心”的党员干部,带领贫困户打破了原本紧紧束缚着的枷锁,让破败的院子变得干净整洁、昏暗的房间变得窗明几净,最重要的是让贫困户重新点燃了追寻幸福未来的梦。

从修缮住房到改厨改厕、从看病就医到捐款捐物、从化肥采购到育苗育种、从协调办证到引导就业,高陵区税务局扶贫干部秉承干有方向、干有标准、干则必成的工作态度扶真贫、真扶贫。针对贫困户家里的学龄青少年和年轻劳动力,扶贫干部重点从扶志扶贫、以智脱贫入手,想方设法帮助他们学好文化课、学习一技之长,鼓励这些“新一代”努力通过双手创造财富、凭借知识改变命运。尤胜民家里的年龄最小的“孙子”尤梦梦,如今也在扶贫干部的鼓励下顺利从技校毕业,在一家电器销售点找到一份家电维修的工作,成长为家里的顶梁柱。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西安市高陵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新荣表示:“脱贫攻坚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高陵税务人也将继续坚持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工作重心到位、保障支持到位‘四个到位’,继续倾情尽力做好扶贫帮困和防止返贫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郑唯舒)

编辑:刘少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