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蓝田税务:聚焦政策落实 拓宽服务渠道 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时间:2020-11-09 15:49:11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蓝田税务:聚焦政策落实 拓宽服务渠道 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十三五”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蓝田县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折不扣各项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减轻纳税人负担......


“十三五”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蓝田县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折不扣各项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减轻纳税人负担,提高办税效率,优化办税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聚焦政策落实 助力企业发展

陕西蓝通传动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通传动轴”)是一家从事各类汽车传动轴生产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年生产总值近3亿元。随着国家税务总局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摊销扣除比例优惠政策的出台,蓝田县税务局及时安排业务骨干,对蓝通传动轴“靶向”宣传政策、“一对一”上门辅导,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近4年,我们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费用超过4500万元,先后取得12项专利技术,蓝田县税务局经常为我们提供政策辅导,帮助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超400万元,节省的税费用于自主创新、科技研发,大大提高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蓝通传动轴总经理徐勇介绍说。

为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优惠,蓝田县税务局前台宣传辅导、后台审核落实同时发力。一方面采取多项措施广而告之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开展纳税辅导,提升纳税人政策知晓率和业务水平;同时,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内部沟通与外部协调,分门别类处理疑难问题,确保企业及时享受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2019年,蓝田县税务局分政策新增减税降费合计减免金额12791.62万元。

今年,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蓝田县税务局积极落实支持疫情防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据统计,今年1-8月,蓝田县税务局累计新增减税降费4077.28万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795.06万元,有效帮助企业复产扩能。

拓宽服务渠道 深化便民办税

“十三五”期间,蓝田县税务局积极推进精简高效改革,为纳税人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办税体验。据了解,蓝田县税务局共设有2个自助办税服务厅,14台自助办税机,绝大多数业务均可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理,大大降低了征纳成本,纳税人纷纷点赞。

“以前我们办税,从填制报表、排队等候,到申报成功,有时反反复复需要好几天。2018年国地税合并了,后面服务又不断升级,如今办税流程更加精简,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申报,节省了不少时间!”提起现在的办税情况,陕西盛基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周晓琴感叹道。

今年疫情期间,蓝田县税务局大力推广“便民办税一线通”“税企交流掌上通”“云税通可视化平台”,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宣传政策。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发票,一系列更深层次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为纳税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前不久,在接到蓝田尧柏水泥有限公司退税咨询时,蓝田县税务局立即指定专人解答企业财务人员申报中的疑难问题,耐心辅导企业。同时,加强部门沟通协作,确保申报、受理、审核、审批、退税等各个环节畅通无阻,实现了企业、税务、国库之间的无缝对接和税款快速退付。“有了蓝田县税务局的‘绿色通道’,我们公司从提交退税申请到资金到账,不到24小时,120多万的税款就到账了,效率非常高,真的很给力。”蓝田尧柏水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超说。

蓝田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持续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精准落实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举措,更好地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柳阳 记者 郑唯舒)

编辑:刘少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