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纳税人 情溢办税厅

时间:2021-03-26 14:59:39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心系纳税人 情溢办税厅

雁塔区纳税人户数较多,为了确保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韩毅组织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成立了减税降费受理室,加班加点对辖区所有符合减税降费政策标准的企业核对数据、退税金额


“窗口与办事群众接触最多,小窗口,大舞台,它展示的可是整个税务机关的风貌,只有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好各项工作服务,才能对得起身上的制服。”西安市雁塔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韩毅一边整理办税大厅的座椅,一边侃侃而谈。每个工作日,他都会提前四十分钟来到单位,查看公示栏里的资料是否短缺,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虽然这些都是小事,但他每天都坚持用心做,努力为纳税人打造一个舒心愉悦的办事环境。

雁塔区纳税人户数较多,为了确保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韩毅组织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成立了减税降费受理室,加班加点对辖区所有符合减税降费政策标准的企业核对数据、退税金额。为了确保每一笔退税准确无误返回到纳税人手中,韩毅他们逐个打电话,和纳税人仔细核对录入信息、银行账号等信息。“起初,大家对‘减税降费’政策不了解,在电话核对信息,特别是向纳税人索要银行卡号时候,遇到了难题。大家担心是诈骗,有时候刚提到银行卡,对方就把电话挂了……”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韩毅联系电信部门将设置彩铃和来电提示,消除了纳税人的顾虑,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您好,这里是雁塔区税务局,我们正在办理退税业务,这笔钱是不是退到你前期录入系统的银行卡上,现在跟你核对一下卡号……”“对不起,我这张银行卡不用了……”。

为了确保退税人信息的准确性,韩毅将自己手机设为“热线”,专门接收纳税人发来的信息,时刻跟进退税流程,提醒岗位待办人及时办理。在一个月内完成退税业务上千户,让纳税人享受到了减税降费的红利。

韩毅是一个热心人,不管谁遇到困难,都会尽自己最大能力去解决。同事小王说:“有一次,一位老人在办税服务厅代开了一张发票,因手机未绑定银行卡,无法缴款,非常着急。韩毅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后,立刻带纳税人到窗口办理,拿出自己的银行卡为纳税人成功办理了缴款业务。”

办税服务厅女同志多,年轻人多,准妈妈和新妈妈多。为了让大家更安心地为群众服务,韩毅协调专门腾出一个办公室设为“女性关爱室”,为“妈妈们”解决后顾之忧,顺利度过孕期和哺乳期。

服务水平好不好,群众说了算,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韩毅说:“全区上下都在为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奋力奔跑,我将立足本职,在服务群众办税工作中跑出雁塔速度,为‘五城’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