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止跌 黄金上涨

时间:2018-11-19 09:20: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油止跌 黄金上涨

上周国际原油市场上,油价在连续下跌后,于周末收盘时稍稍持平。


上周国际原油市场上,油价在连续下跌后,于周末收盘时稍稍持平。因12月6日,欧佩克将举行会议,商讨今后半年的生产政策。市场预期,欧佩克将在此次会议上达成减产协议。此前,沙特阿拉伯已经放出消息,到12月原油市场的供应需要下降100万桶/日。

11月13日,国际油价暴跌7%。此前一天,欧佩克发布了一份悲观的月度市场展望报告,预期中东地区和中国的石油消费疲软,并下调2018年石油需求增长前景,同时上调了非欧佩克国家的供应增长率。而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预期,美国油探公司将进一步提高他们已经创纪录的原油产量,这些都对油价带来利空因素。

对于近期国际油价创纪录地连续12个交易日下跌,花旗集团和其他一些金融机构还指出,美国是导致原油价格跌入熊市的罪魁祸首。原油“市场供过于求是美国制造的一种现象,是美国政策的意外后果和技术变革的意外影响,造成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产量增长。”

11月16日,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6.46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2019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4美元,收于每桶66.76美元,涨幅为0.21%。

国际黄金市场上,黄金价格延续反弹趋势。受地缘政治、美元指数走低等因素影响,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但国际金价仍然处于弱势。

11月16日收盘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美元,收于每盎司1223美元,涨幅为0.66%,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周累计上涨1.2%。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0.8%,收于14.382美元/盎司。当周白银期货累计上涨1.7%。

RBC Capital Markets公司分析师克里斯托弗·卢尼认为,目前黄金价格依然方向不明朗,但全球地缘政治等方面因素令人担忧。他表示看涨2019年金价走势。(记者 周武英)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