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贯彻落实监管要求,深入推进民营战略

时间:2018-11-19 15:25:18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民生银行贯彻落实监管要求,深入推进民营战略

日前,中国民生银行下发了《关于保障战略民企业务增长相关安排的通知》,明确四季度配置300亿元风险资产专项额度。


日前,中国民生银行下发了《关于保障战略民企业务增长相关安排的通知》,明确四季度配置300亿元风险资产专项额度,用于支持战略民企客户贷款、表外和债券投资等各项资产业务发展。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表示,这是民生银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落实银保监会要求,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的最新举措之一。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在接受几家中央媒体采访时提出,初步考虑对民营企业的贷款要实现“一二五”的目标,加大民营企业的融资力度。郑万春行长表示,民生银行坚决贯彻落实银保监会的要求,持续提高民营企业贷款占比。今年以来,民生银行新增对公贷款1500亿元,其中75%以上用于支持民营企业;在民生银行的对公贷款余额中,民营企业贷款已经占据了半壁江山;同时,民生银行对单户贷款金额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也于今年重上4000亿元。

民生银行是新中国第一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1996年成立之后,一直把民营企业作为主要服务对象。2017年,民生银行决定对民企金融服务进行全面升级,致力于成为民营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并在2018年4月通过的《改革转型暨三年发展规划实施纲要》中确定了做“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的战略,把民营企业作为主要客户定位。郑行长介绍,今年以来,面对民营企业遇到的较大经营困难和资金压力,民生银行坚持两手抓,一手锦上添花,持续加大了对优质民企的信贷支持力度,不断加强对民企客户的全面服务与信贷支持,通过增加授信额度、创新金融服务等方法,帮助企业扩大经营、扩大市场份额;另一手雪中送炭,针对部分遇到困难的民企实施“精准帮扶”,深入评估民企实际情况,研判下一步经营发展态势,采取短期资金融通、债券发行等多种金融手段和金融服务,精准匹配差异化服务,支持民企渡过难关、转型发展。

郑行长表示,未来,民生银行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落实“金融支持民营企业”的监管要求,深入推进“民营企业的银行”战略,根据银保监会提出的“稳”“改”“拓”“腾”“降”五个方面要求,全面发力,对民营企业“敢贷、能贷、愿贷”,持续扶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客观对待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实施“一户一策”、“一户一评”等差异化信贷政策,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建立民营企业融资成本管理的长效机制,合理控制贷款利率,并积极运用现代科技降本增效,缓解民营企业融资贵;始终不忘初心,针对关系国计民生、符合产业政策、有前景有市场的困难民营企业,帮助他们保持资金流稳定,一起渡过难关。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