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退市新规有利于净化A股生态

时间:2018-11-20 09:26: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强制退市新规有利于净化A股生态

据报道,沪深交易所近日正式发布新修订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其中新增了社会公众安全类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据报道,沪深交易所近日正式发布新修订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其中新增了社会公众安全类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深交所还启动对长生生物重大违法退市机制。网民认为,退市新规的实施将提高退市效率,有助于净化市场生态环境,健全优胜劣汰机制,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网民“王全浩”表示,从此次新规发布的内容来看,退市制度开始“动真格”。新规主要明确了证券重大违法和社会公众安全重大违法两类强制退市情形。不仅IPO造假、并购重组造假、年报造假的企业将被退市,对于上市公司严重危害市场秩序,严重侵害社会公众利益,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专门作为一类退市情形进行规范。

网民“郭施亮”认为,此次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新规在原来退市规则的基础上新增了实质性的内容,并对以往的规则进行完善与补充,进一步提升了上市公司的违法违规成本,扩大了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范围,并加快了退市的实施效率,这是退市规则不断完善与成熟的写照。

在沪深交易所“出现一家、退市一家”的强监管下,优胜劣汰的市场生态将加速形成。“过去退市渠道不畅,形成了‘肠梗阻’。新规为A股实施退市奠定制度基础,有利于股市健康发展。”网民“胡继晔”表示。

“一旦实行严格的退市制度,公司治理是否完善会成为影响公司估值和投资者选择的重要因素。”网民“曹啸”认为,严格的退市制度,能够激励上市公司追求长期目标,约束公司的高风险投机行为。

网民“杨德龙”表示,未来退市常态化将成为大趋势。这对于A股市场来说是一剂猛药,从中长期看,有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随着退市制度的不断完善,相信A股市场价值投资会更加盛行。(记者 明航 整理)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