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新兴东亚地区债券市场 能抵御短期风险

时间:2018-11-21 09:10: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亚行:新兴东亚地区债券市场 能抵御短期风险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新兴东亚地区本币债券市场增长了4.3%,高于第二季度3.2%的增速。


亚洲开发银行日前在最新发布的《亚洲债券监测》报告中称,短期风险继续给新兴东亚地区本币债券市场蒙上一层阴影,但只要该地区的政策制定者们保持警惕,就能经受住考验。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新兴东亚地区本币债券市场增长了4.3%,高于第二季度3.2%的增速。截至9月底,债券总额达12.8万亿美元。第三季度增长主要得益于中国债券发行量大增。截至9月底,中国拥有新兴东亚地区最大的债券市场,未清偿债券达9.2万亿美元,占该地区债券总额的72%,比6月底高出5.7%。除菲律宾和中国外,外国持有的新兴东亚市场本币政府债券略有下降。在债券市场开放进程的影响下,外国持有的中国本币债券有所增加。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认为,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担忧情绪日益增长,但亚洲强劲的经济基本面最终会吸引投资者重返该地区的本币债券市场。(记者 周武英)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