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大幅收高

时间:2018-12-10 09:31:4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际油价大幅收高

国际原油价格大幅收高,但盘中呈现出大起大落的景象。


国际原油价格大幅收高,但盘中呈现出大起大落的景象。贸易战休兵,油价周初大幅跳空高开。然而OPEC+围绕减产使油价盘中暴跌,而最终会议结果显示,OPEC+将超预期减产120万桶/日,油价得以保住周初取得的成果。

因前总统老布什的葬礼,美国EIA库存数据被推迟一天发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减少732万桶,但市场反应不大,投资者对需求前景继续看淡。

分析人士认为,原油库存下降更多来自于需求结构的暂时变化。考虑到之后圣诞新年假期出行高峰在即,美国各大炼油厂近期已经增加了产能,这使得原油库存下降同时,汽油库存水平却录得过去三周以来首度上涨。而从整体供需角度看,市场供给仍然充足。

OPEC+最终达成协议,决定减产120万桶/日,超过市场预期的100万通/日。这使得市场对于产量过剩的担忧情绪明显缓解,国际油价最后一个交易日日内最大涨幅逾5%。

在减产配额方面,OPEC将减产80万桶/日,非OPEC将减产40万桶/日。俄罗斯将需要减产约23万桶/日。各国除了伊朗、委内瑞拉和利比亚以外共减产3%。OPEC+将以10月的产量为基准,OPEC同意在明年4月评估减产。

当前OPEC+虽然已经计划减产,不过鉴于减产执行率尚待监督,以及美国产能持续扩张,且卡塔尔已经宣布将自明年起退出OPEC,并有传闻称伊拉克将效仿这一做法,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油价短期得到提振后,后期走势依然需要观察主要产油国原油产量情况。(秦天弘)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