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公布优化营商环境“路线图”

时间:2018-12-10 09:34: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多地公布优化营商环境“路线图”

优化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成为各地吸引投资,助推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


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自主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深化供给侧改革,推动经济平稳快速发展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连续出台政策,持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记者了解到,各地陆续加大推进营商环境政策支持力度,山东、陕西、湖南等地陆续公布新一轮推进营商环境政策,规划优化营商环境“路线图”。

优化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成为各地吸引投资,助推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日前,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上海华夏社会发展研究院发布了2018中国营商环境指数报告。报告显示,在中国内地31个省区市营商环境指数排名中,广东、江苏、上海、北京、浙江名列前五位,其中,广东在多个项目指数排名中均居榜首。

据了解,在以上各项排名中,广东省均列第一名。广东在2017年实施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行动计划,全年为企业减负超过2600亿元,加上此前公布的2016年广东为企业减负约2125亿元,两年内一系列降成本政策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企业减负近4800亿元。近五年,广东省在营商环境改革上持续发力,综合运用补助、贴息、风险补偿、设立引导基金等方式,瞄准创新驱动的重要环节,精准发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说,高质量发展关键要靠体制机制来推动,其中一个关键就是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减少政府对经济活动特别是产业升级的方向方式,以及产业优胜劣汰与重组等方面的干预。随着政策的助推和营商环境的提升,企业在推进自主创新,提升研发、生产和服务水平,以品质、品牌取得竞争优势的动力更为加大。(记者 李志勇)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