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把脉”结合实际“开方”—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全力服务民营企业系列报道之二

时间:2018-12-12 17:08:28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深入企业“把脉”结合实际“开方”—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全力服务民营企业系列报道之二

​近年来,恒丰银行以核心客户企业为依托,紧紧围绕产业链,以真实贸易背景为前提,服务中小企业客户群体。


陕西铜川某公司的负责人张少华(化名)在拿到恒丰银行西安分行2500万元的授信额度后,皱了几个月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这也是公司成立几年来,第一次拿到这么多的银行授信,想到恒丰银行对于自己及公司的信任,他的心里很是温暖。

都说创业难,作为一个中小民营企业的负责人,张少华通过这几年的打拼,已经有了固定的下游客户,因此他觉得,只有自己肯闯肯拼,商机还是有的,真正艰难的,其实是——融资。

“抵押物、担保人,对于中小型民营企业来说,就是最大的融资门槛。”张少华说,2017年以来,他就想着趁机会不错,扩大公司业务,但是,却苦于回款慢,周转资金少,难以大展拳脚。他先后联系了很多金融机构想要申请贷款,要么被拒绝,要么是额度太低,让他很是受挫。

2018年,恒丰银行西安大寨路支行在了解到其融资需求后高度重视,安排客户经理多次上门实地调查,经过全面深入了解客户情况,掌握客户经营模式及企业特点。随后,联合分行贸易金融部,反复研究融资方案,并最终决定以客户对下游国企的优质应收账款为突破口,提出了国内保理融资解决方案。张少华也是此时才了解到,原来,自己手中的应收账款也可以成为融资工具。

对此,恒丰银行西安分行贸易金融部负责人表示,“中小企业经常面对‘融资难’的问题,而赊销或者回款慢等现象,往往使得企业又面临较大的资金周转压力。与一般贷款相比,保理业务更注重付款人的信用。通过保理业务,可以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迅速回笼销售款,加速资金周转,创造更大效益,特别适合核心企业上下游的中小企业。”

据了解,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开展的保理融资业务需要符合授信政策的企业具有固定的交易对手、有真实、合法、有效的商务合作关系、有优质的应收账款;交易产品质量稳定、标准化程度高、价格较为稳定;申请融资的企业已经履行了合同约定,即可申请,最高可以获得应收账款80%的融资额度。

近年来,恒丰银行以核心客户企业为依托,紧紧围绕产业链,以真实贸易背景为前提,批量开发其上下游链属企业,通过提供“一揽子”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向产业链横向和纵向延伸,服务中小企业客户群体。其中,西安分行贸易金融部立足区域市场和自身优势,持续优化产品经理队伍,协同经营机构加大对贸易结算和融资类客户的服务力度,根据核心客户上下游情况,适时提供集结算、担保、融资于一体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已累计开展国内信用证、国内保理等供应链融资业务100多亿元,绝大多数服务于民营中小微企业。

(恒丰银行供稿 注:本文属于西部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