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等额续作2860亿元MLF操作

时间:2018-12-17 09:18: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行等额续作2860亿元MLF操作

央行周五公告称,对当日到期的286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进行了等额续作。


公开市场在投放流动性时延续了10月底以来的谨慎做法。央行周五公告称,对当日到期的286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进行了等额续作。同时,当日无逆回购操作,且无逆回购到期,央行全天实现零投放零回笼。对于下一步的货币政策,央行行长易纲表示,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当前需要略微宽松的货币条件,但也不能太宽松。”

自10月26日以来,央行已连续36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刷新连停纪录。对此,市场人士指出,11月以来,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保持合理充裕,个别时候处于较高水平,市场资金面持续宽松。

当前,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是央行施展公开市场操作的目标。从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传递的信息来看,近期银行流动性总量多数时候合理充裕,个别时候处于较高水平,央行投放流动性的动力和必要性并不强。(记者 钟源)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