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填报功能的手机APP正式启用

时间:2019-01-01 11:37: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用于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填报功能的手机APP正式启用

2018年12月31日,由国家税务总局开发的个人所得税APP软件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功能正式上线使用。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2018年12月31日,由国家税务总局开发的个人所得税APP软件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功能正式上线使用。该系统的互联网WEB端、扣缴客户端和税务大厅端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功能也同时向社会开放。

个人所得税APP软件已于近期上线,纳税人可在税务部门官方网站扫二维码或在主流应用市场下载使用。按照规定,提前填报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纳税人,在2019年1月份发放工资时,就可以享受专项附加扣除,从收入额中扣除这一部分金额及其他的法定扣除后再计算个人所得税。如果纳税人领取1月份工资前忘记填报或者填报晚了,可以在2月份或者以后月份填报并补扣享受。

据介绍,纳税人的填报方式有4种:一是按照各地税务局公告的渠道下载手机APP“个人所得税”并填写;二是登录各省份电子税务局网站填写;三是填写电子信息表;四是填写纸质信息表。电子和纸质信息表都可以在各省份税务局网站下载。(记者曾金华)

编辑:白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