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开门绿” 估值优势凸显

时间:2019-01-03 09:05:5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A股“开门绿” 估值优势凸显

2019年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遭遇“开门绿”。


2019年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遭遇“开门绿”。当天,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即单边下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1.15%,收报2465.29点,最低下探至2456点;深证成指跌1.25%,收报7149.27点,中小板指跌1.18%,收报4647.54点,创业板指跌1.74%,收报1228.77点。两市成交2262亿元,量能仍在地量附近。

从行业和个股来看,5G板块依然是市场热点。当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通信和国防军工出现上涨,医药生物、钢铁、银行、有色均大幅下挫。医药股集体暴跌,康美药业涉嫌信批违规遭立案调查,开盘一字跌停;多只白马股大跌,华东医药、济川药业跌停,乐普医疗、华兰生物、复星医药、智飞生物跌幅均超过7%。银行股、保险股再次走低,中国平安已连跌12日,四大行均跌近2%,招商银行跌2.5%。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当天收盘,沪深两市共有431只个股跌破每股净资产。其中华映科技、*ST天马、供销大集市净率最低,分别为0.421倍、0.437倍、0.485倍。

当日,外围市场也较为疲弱。2019年首个交易日,港股遭遇“开门黑”,恒指跌2.77%报25130.35点;国企指数跌2.87%报9833.69点,创2017年2月以来新低;红筹指数跌3.8%。当天,欧洲股市也大幅低开。除了股票市场外,包括汇市、商品乃至国债收益率在内的全球市场似乎都在开启避险模式。

商品市场,首个交易日,国内期市收盘多数飘绿,早间公布的中国2018年12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降至49.7,为19个月以来最低,预期50.2,前值50.2。当天,工业品普遍低迷,焦煤跌超2%,原油、燃油、沥青、PTA、PVC、沪镍跌近2%;农产品分化,油脂油料小幅飘红,棕榈油涨超2%,纸浆涨近2%,苹果跌超4%,棉纱跌超2%。

除了外围市场的拖累外,对宏观经济本身的担忧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近日,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12月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录得49.4%,跌破荣枯线,创下了2016年3月以来的最低位。中金公司认为,12月制造业PMI数据表明内外需继续走弱,并且通缩压力正在积聚。12月制造业PMI各项分类指标均有所恶化,凸显出内外需增长乏力、通缩压力加剧。PPI很可能在12月就降至“1字头”,显示企业和政府部门的现金流可能进一步承压。

尽管开年便遭遇下跌,但由于估值优势明显,外资仍然在流入A股。WIND统计数据显示,互联互通方面,当天沪股通净流入5.9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38亿元,首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净流入3.54亿元。(记者 吴黎华)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