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今起调图:超长版“复兴号”上线运营

时间:2019-01-05 11:2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铁路今起调图:超长版“复兴号”上线运营

“复兴号”动车组开行范围进一步扩容1月5日起,伴随铁路调图,“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开行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覆盖长三角高铁线


今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成都、青岛等城市到北京将更加快捷,与此同时,超长版“复兴号”动车组也将与旅客正式见面,带来不同的乘车体验。

“复兴号”动车组开行范围进一步扩容

1月5日起,伴随铁路调图,“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开行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覆盖长三角高铁线。

调图后,新增始发终到城市有黄山北、温州南、苍南、淮北、千岛湖、台州等,车次分别为G351/G352次、G7337/G7332次、G7625/G7334次、G7410/1 G7412/09次、G31/G40次、G7541/G7508次等。

另外,根据新图安排,1月5日起新增的兰州西(兰州)至重庆北D752/1次、兰州至重庆北D754/3次将首次采用动车组运行,全程运行约7小时,较目前兰渝铁路最快普速客车压缩近3小时,这也是动车组列车在兰渝铁路全线首次载客运行。

与此同时,成都、重庆将首次开行到福建厦门、浙江温州的高速动车组。

其中,成都东至厦门北的G2371/2次动车组,沿途椭厍煳鳌⒐笱舳、怀化南、长沙南、南昌西、三明北等车站,高铁把成都、重庆、贵阳三座内地“旅游网红城市”与厦门这座沿海“旅游打卡城市”相连,四城居民往来又添新的选择

编辑:白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