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注重内控管理 强化稳健运行

时间:2019-01-07 15:49:28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注重内控管理 强化稳健运行

​近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召开内控管理工作会议。


近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召开内控管理工作会议。分行领导班子、内部控制委员会成员,各经营机构负责人、全体兼职合规经理150余人参会,宝鸡分行与两家村镇银行视频参会。

会上,西安分行副行长刘小军介绍了内部控制委员会重组的背景与重要意义,就内控委的组织构成、工作职责与工作制度进行宣讲,肯定了内控委重组对于提升分行内控合规管理工作决策层级,增强决策执行合力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分行要做好内控合规“三年规划”,加强“三道防线”建设,加强监管沟通与社会互动,全行员工要有勇气面对问题,有志气做好整改,由骨气坚守底线。

会议结合具体数据与案例,解析银行业面临的内外部合规风险形势,对2018年度分行重点内外部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明确2019年内控合规工作思路与合规检查工作要求。

最后,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行长薛文才行长作了题为《加强内部控制管理 扎实推进改革转型》的重要讲话,强调全行应高度重视内部控制工作,要求各部门、各经营机构切实履行内控管理主体责任,各级管理人员与员工主动承担内控管理责任,分行建立健全内部控制评价、监督与纠正机制。薛文才向全体员工郑重发起“坚守本心,敬畏风险”、“坚守规矩,敬畏规章”、“坚守底线,敬畏操守的”的“三个敬畏”倡议。鼓励全体员工在分行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主动作为、探索创新,积极实现分行内部控制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为全行改革转型和长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