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际汇率市场 仍面临较大波动风险

时间:2019-01-08 08:53:4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9年国际汇率市场 仍面临较大波动风险

2019年国际汇率市场很可能与2018年一样面临大幅剧烈波动。


中国银行纽约分行高级副总裁兼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刘志丹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基本面尚不稳定,多个主要国家政治上不确定因素尚存,以及债券、股票和大宗商品等金融市场的影响,2019年国际汇率市场很可能与2018年一样面临大幅剧烈波动。

刘志丹预计,美元在2018年一路高歌,2019年会有所改变,2019年美国股市和债市都有双向波动的可能,将带动汇率双向波动,欧洲等地重要事件则可能给汇率带来瞬时波动。从十年的长周期看,目前美元指数并不算太高,但因股市回调和原油价格大幅波动,目前看来美元指数在2019年短期上涨的幅度可能没有2018年上涨的空间大。美元如果大幅升值对美国经济可能也会带来伤害,如果美元汇率过强美国贸易赤字就没法改善。

他认为,加息对货币而言是把双刃剑,美联储2018年年底的这次加息伤害到了股票市场和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对美元汇率不一定是好事。他说:“如果加息过快,对经济扩张有很大的抑制作用,影响对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特别是企业借贷成本的上升会带来盈利能力下降,导致股市下跌,反过来对汇率市场产生影响。”不过,如果2019年美国消费支出和就业等经济指标仍然非常好,美国贸易赤字大幅改善,对美元会有较强支撑,美元可能迎来新一轮增长。

对于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刘志丹认为,2019年主要需关注中美两国经济增长是否在按预期发展,2019年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仍会双向波动,人民币大幅贬值的概率不高。他认为,虽然多种因素对欧元产生拖后腿作用,但考虑到欧元区并不希望欧元走强影响出口,欧元在2019年走强的概率不是很大,出现小幅贬值的可能性较大。英镑方面,如果英国脱欧向正面方向发展,对英镑汇率将产生正面影响,即便英国脱欧发展是中性的,英镑也会有回调上涨的压力。(记者 刘亚南)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