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末我国外储站稳3.07万亿美元

时间:2019-01-08 08:56:2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末我国外储站稳3.07万亿美元

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727亿美元,较11月末上升110亿美元,升幅为0.4%。


国家外汇管理局1月7日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727亿美元,较11月末上升110亿美元,升幅为0.4%。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2018年12月,我国国际收支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年末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汇率小幅上升,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有所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回升。

交行金研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也表示,2018年12月外汇储备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汇兑和估值因素。2018年12月美元指数下行,美元对日元、欧元等主要非美货币总体贬值,这导致外储中这些非美货币资产兑换成美元的价值有所上升。而且,2018年12月各主要国家债券收益率下行、债券价格上升,如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显著下降了0.32个百分点,资产价格重估也有利于外汇储备增长。此外,主要受中美贸易局势缓和的影响,2018年12月人民币贬值压力明显减轻,全月波动震荡,总体对美元还有所升值,这也对外汇储备形成支撑。

王春英表示,从2018年全年来看,外汇储备规模出现小幅波动,但总体保持稳定。在全球经济增长分化、金融市场波动性明显加大背景下,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币汇率及市场预期总体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和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为我国外汇储备规模稳定提供了坚实基础。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也表示,我国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人民币汇率短期内有升值预期,预计外汇储备水平将继续保持稳定。鄂永健则表示,中美贸易局势演变仍会对汇率和跨境资金流动造成波动。(记者 张莫)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