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首例重新上市8日交易 “新陈代谢”功能逐渐完备

时间:2019-01-08 09:01: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A股首例重新上市8日交易 “新陈代谢”功能逐渐完备

A股历史上首例重新上市股票1月8日正式交易。


A股历史上首例重新上市股票1月8日正式交易。1月7日晚间,长航油运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1月8日在上交所重新上市交易。重新上市首日,公司A股股票简称为“ST长油”,股票代码为601975,股票价格不设涨跌幅限制。重新上市次日起,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重新上市首日开盘参考价为公司重新上市前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最后交易日(2017年2月27日)的收盘价,即4.31元/股。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ST长油的重新上市具有不可复制性。ST长油因满足2015年1月份修订的《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条件,且最近三年主营业务、高管人员、实际控制人均未发生变化,且具有持续盈利能力与经营能力才能重新上市。2018年11月,上交所和深交所对重新上市条件作了修改,明确了除欺诈发行外的其他重大违法退市的公司申请重新上市,时间间隔由1年延长为5年;因欺诈发行而退市的公司不得重新上市,一退到底。

2018年12月28日,中弘股份退市整理期结束,被深交所摘牌,这也是A股历史上首只因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面值而被强制退市,为“面值退市第一股”。2018年,A股市场已经先后有5家上市公司遭到强制退市处理,分别为吉恩镍业、昆明机床、烯碳新材、长生生物以及中弘股份等。总的来看,随着A股退市制度以及重新上市制度的不断完善,整个市场已经初步形成了“能上能下”,具备“新陈代谢”功能的进出机制。(记者 吴黎华)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