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续停逆回购操作 五日净回笼4800亿

时间:2019-01-10 09:20:0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行续停逆回购操作 五日净回笼4800亿

央行9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周三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央行9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周三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当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全天实现400亿元净回笼。自此,公开市场已连续第五日实现净回笼,累计净回笼4800亿元。

有市场人士表示,月初资金面持续宽松,降准即将落地,在流动性较为充裕的情况下,央行在市场上回笼资金符合预期,也再度验证流动性合理充裕基调未变,后续流动性不会过于宽松,亦没有大幅收紧风险。

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多日净回笼资金,市场流动性依然保持宽松。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表示,总的来说,央行以降准的方式替代公开市场操作进行超额流动性投放,大幅增加了低利率资金供给,引导资金利率和债券市场利率下行。

“预计1月的资金面整体宽松,资金利率中枢较上月下行,1月末由于临近春节,资金预计会有小幅收紧,目前银行间市场在降准后仍有资金缺口,需要密切关注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补水力度是否足够。”东北证券最新报告指出。(记者 钟源)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