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再出发·金融新担当” —— 陕国投上市25周年暨丝路金融峰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01-10 18:25:59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改革再出发·金融新担当” —— 陕国投上市25周年暨丝路金融峰会成功举办

此外,当天峰会上还举行了“陕国投·信诚善达扶贫济困慈善信托”成立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110164727

1月10日上午,由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国投)主办,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的“改革再出发·金融新担当——陕国投上市25周年暨丝路金融峰会”于西安成功举办,与会嘉宾就如何在新经济形势下打造金融行业相互融合、互促共赢的发展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信托业协会副会长闫建东、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苏虎超等各主管部门、监管部门领导,以及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金融机构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峰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190110171121

作为本次峰会的主办方,陕国投董事长薛季民在欢迎致辞中表示,“改革创新”是我们国家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也是所有金融机构的时代命题。丝绸之路作为中国第一次国际化的起点,正因为不断创新与改革,才延续了1000多年。而“一带一路”伟大倡议中的“新丝绸之路”,也是因为不断注入了新活力、新思维与新工具,更是在短短5年间成为亚欧大陆上最具发展潜力的“国际合作大走廊”。

近十多年来,随着全国信托行业的快速发展,陕国投也实现了快速成长。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增长了158倍,净资产增长了27倍,净利润增长了35倍,累计支持实体经济超过4000亿元,通过资本市场募集资金76亿元,上缴各种税费20亿元,向投资人分配信托投资收益721亿元,为股东分红3.44亿元。

此次陕国投借上市25周年的机会举办丝路金融峰会,旨在打造一个开放、持续的合作平台,并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把不同的金融机构联结起来,让全国的金融精英汇聚起来,改革创新,共同构筑凝结各路力量的“丝路金融中心”,让“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在起点城市落地生根。

信托业协会副会长闫建东代表中国信托业协会发表致辞,向成立35周年、上市25周年的陕国投表示祝贺,并鼓励陕国投继续保持斗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向一流信托公司进发。

微信图片_20190110171124

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苏虎超对此次峰会的举办表示了肯定和赞扬。他在发言中指出,当下金融业已成为陕西发展的“金色引擎”、“靓丽名片”和“创新载体”。新时代,贯彻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陕西的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黄金机遇期,金融行业作为陕西追赶超越的重要支撑,改革的任务任重道远,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愿与大家一起努力,推动陕西金融业更好更快发展,为陕西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为我国金融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在与会嘉宾热烈的掌声中,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三位专家分别上台发表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190110164734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银行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委员会主任连平表达了他对当前宏观经济运营的看法和展望。他提出通过目前全球经济趋势性的全局观望,总体认为我国经济增速在2019年应该会继续放缓,虽然这个中间还会有许多不确定性。受到2018年美国对中国实施了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影响,未来我国外需的走弱出口放缓的压力进一步增大,但面对在这之后的长期发展,连平教授的基本观点还是认为这次贸易摩擦得到缓和的可能性非常大。此外,连平还认为在2019年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步伐加快会对投资增速起到托底的作用,今年可能增速会达到10%左右。

微信图片_20190110164737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国务院财经小组顾问何德旭则指出在去年年底,上个月19号—21号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面对我们2018年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也特别是对2019年的经济工作进行部署。在经济工作会议上面对当前的经济运行有一个重大的判断,说明当前的经济运行是稳中有变,变中有优,外部环境是非常的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同时也指出从全球来看,实际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个都是对当前经济运行一个重大的判断。

微信图片_20190110164740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管清友则认为大的趋势国内基本形成共识,一方面看到经济增长数据确实是L型已经不足以说明问题,L型下面这个横一直在往下走,业内基本上是有共识的。另一方面从中长期来讲,但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前景依旧很有信心。

微信图片_20190110164743

此外,当天峰会上还举行了“陕国投·信诚善达扶贫济困慈善信托”成立仪式。据悉该慈善信托计划总规模为人民币500万元,首期信托资金将全部用于陕国投的扶贫项目,是陕国投继“陕国投·公益助学慈善信托”、“公安民警英烈基金公益信托”、“上市公司助力脱贫攻坚慈善信托”、“长者饭堂·爱心餐扶贫济困慈善信托”、“百姓乐大药房产业扶贫信托”等多个慈善信托项目后的又一积极探索。陕国投表示愿携手更多朋友,凝聚更广泛的扶贫力量,共同推进社会事业进步。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