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跳涨366点创逾四月新高

时间:2019-01-11 09:18: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币中间价跳涨366点创逾四月新高

受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以及美联储官员鸽派言论持续发酵影响,美元疲软人民币冲高。


受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以及美联储官员鸽派言论持续发酵影响,美元疲软人民币冲高。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160,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366个基点,创下自2018年8月30日以来的新高值。

受此带动,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亦有上涨表现,当日收盘报6.7825,较上一交易日大涨505点,创2018年7月26日以来新高。

事实上,2019年已经过去的7个交易日,人民币延续了2018年11月中旬以来稳中有升的态势。谈及回升原因,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研究员张瑜认为,一方面美元指数走弱,人民币汇率的压力减轻,另一方面,近期大家对中美谈判倾向于偏乐观的态度,也使得人民币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

对于此次行情能否延续,华泰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李超表示,外汇储备连续两个月转正,给未来央行货币政策边际宽松创造了操作空间。短期内我国官方外汇储备企稳会部分对冲央行降准对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影响,中长期人民币汇率大概率维持稳定。预计2019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突破7的概率较小,全年中枢在6.80附近。

知名外汇专家韩会师认为,总体来看,人民币始于2018年11月的升值行情可能具有一定的可持续性。如果美元指数也比较配合,后市能够延续偏弱的走势,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态势将更为清晰。(记者 向家莹)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