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草局:我国发布2019年度种子种源免税进口计划

时间:2019-02-17 11:25:0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林草局:我国发布2019年度种子种源免税进口计划

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近日,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关于2019年度种子种源免税进口计划的通知。


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近日,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关于2019年度种子种源免税进口计划的通知,公布了农业农村部2019年度种子(苗)、种畜(禽)、鱼种(苗)免税进口计划,以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019年度种子(苗)和种用野生动植物种源免税进口计划。

相比较2018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今年新增了紫苜蓿种子的进口计划,数量为480吨;新增了其他饲草、饲料植物种子进口计划,数量为2295吨。此外,部分草本植物种子数量有所下降,三叶草子数量从800吨下降到480吨,羊茅子从3600吨下降到2160吨,早熟禾子从1800吨下降到1080吨,黑麦草种子从5200吨下降到3120吨,狗牙根种子从680吨下降到408吨,草坪种子从1600吨下降到960吨。年度种用野生动植物种源免税进口种类和数量与2018年相同。

种子种源进口免税政策旨在支持引进和推广良种,加强物种资源保护,丰富我国动植物资源,发展优质、高产、高效农林业,降低农林产品生产成本。免税范围包括与农林业生产密切相关,并直接用于或服务于农林业生产的种子(苗)、种畜(禽)和鱼种(苗),野生动植物种源及警用工作犬及其精液和胚胎。

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应严格按照《财政部 海关总署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十三五”期间进口种子种源税收政策管理办法的通知》有关规定执行。免税进口的种子种苗应直接用于或服务于农林业生产,不得用于度假村、俱乐部、高尔夫球场、足球场等消费场所或运动场所的建设和服务。野生动植物种源进口免税应用于科研、育种和繁殖。除按照相关规定已标注“可转让和销售”的以外,未经合理种植试验、培育、养殖或饲养,不得擅自转让和销售。对违反规定的种子种源进口单位,暂停其1年免税资格;对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的种子种源进口单位,暂停其3年免税资格。(朱江)

编辑:刘少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