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扩容在即 外资抢跑年内加仓已超千亿

时间:2019-02-22 09:10:4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MSCI扩容在即 外资抢跑年内加仓已超千亿

2019年尤其是农历春节后以来,A股呈现强劲上涨势头,正在逐渐改变市场参与各方的预期和风险偏好。


2019年尤其是农历春节后以来,A股呈现强劲上涨势头,正在逐渐改变市场参与各方的预期和风险偏好。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累计上涨了10.34%、16.74%、18.06%和12.96%,在全球主要市场中表现出色。

1月4日,沪指创出2440点新低后,A股开启了一轮一个多月的反弹行情。2019年以来,沪指周线已连续收了7根阳线,若2月22日市场无较大波动,7连阳即可坐实。2月以来,A股每日涨停板数量均在50家以上,最高曾突破120家。从近年来A股走势看,如此强势行情历史罕见,不少机构甚至已经喊出“牛市起点”的声音。

中信建投明确表示,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投资偏好为股票信用债本币商品国债,当期位置就是A股牛市的起点,社融规模增加、社融结构改善、盈利改善和经济复苏是2019年宽信用的四个步骤。

越来越多的资金也正在涌入A股。Wind统计显示,截至2月20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7556.3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7510.52亿元增加45.83亿元,相比2月1日的7170亿元,仅仅8天时间增长近400亿元。更为引人注目的则是通过沪股通深股通流入A股的资金。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沪股通深股通净流入资金已经达到了1060.8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资金达到574.1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资金达到486.73亿元。节后(2月11日)以来,沪股通深股通每个交易日均呈现净流入状态。而2019年以来的32个交易日中,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有29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状态。

不仅如此,即将到来的MSCI扩容,还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外资流入的预期。去年9月,MSCI就进一步增加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展开咨询,此次咨询结果预计在2019年3月1日前公布。据此前安排,MSCI计划分两阶段将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从5%扩大到20%,实施时间将分别在2019年5月和8月。华创证券预计,若计划顺利实施,A股占MSCI新兴市场和全球市场指数比重将上升至3.4%和0.4%。乐观估计,截至2020年5月,这将给A股带来610亿美元(约4135.80亿元)的增量资金。(记者 吴黎华)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