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连续第四周上涨

时间:2019-04-01 09:17:2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际油价连续第四周上涨

国际原油价格连续第四周上涨,轻质原油期货整周涨1.9%,布伦特原油期货整周涨2%。


国际原油价格连续第四周上涨,轻质原油期货整周涨1.9%,布伦特原油期货整周涨2%。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以及欧佩克主导的减产,都盖过了人们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今年前三个月,原油价格大涨32%,创十年来最大季度涨幅。

截至3月29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4美元,收于每桶60.14美元,涨幅为1.42%;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7美元,收于每桶68.39美元,涨幅为0.84%。

沙特方面表示,将致力于消除产量不平衡的状况,力求3月的减产执行率达到100%,并持续四个月之久,强化了市场对于欧佩克大幅减产的预期。此外,欧佩克方面还表示,将考虑在6月的减产会上讨论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9年末的方案,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于欧佩克减产的预期,令油价反弹。与此同时,美国对于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也加剧了国际原油供应的紧张局势,进一步推高油价。

美国能源信息局3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美国原油日均产量为1187.1万桶,环比减少0.8%。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同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环比继续下降,比前一周减少8个至816个,为2018年4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油价飙升,但在全球经济复苏呈现放缓趋势的背景下,分析人士对未来的石油需求表示担忧。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表示,石油市场面临的最大短期风险可能是由股市再度走软推动的。由于全球经济出现放缓迹象,今年以来股市波动剧烈。

3月末全球主要国家债券收益率大跌,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16年10月以来首次跌破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美债收益率也自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倒挂,这些都加剧了市场对于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数据显示,美国1月消费者支出反弹小于预期,2月居民收入温和增长,都暗示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增长放缓后正逐渐失去动能。(记者 秦天弘)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