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金融助产业发展 定点扶贫显大行担当

时间:2019-05-16 10:28:37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普惠金融助产业发展 定点扶贫显大行担当

洛南县城关办事处罗坡村,仅仅是邮储银行商洛市分行在集团、总行定点扶贫地区开展产融结合的一个点


“李主任,你们来了,我们今天还有几个人还要咨询扶贫贷款的事情,刚好你们给现场说说。”洛南县城关街道办事处罗坡村村长罗盼盼对邮储银行洛南县支行小贷中心主任李娟说到。

609f1ce200b6f586bbf49b27700b00c1.jpeg

洛南县城关街道办事处罗坡村是商洛大山中众多贫困村中的一个,“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地貌特征决定农户很难依靠传统的农作物种植实现脱贫致富。2017年在邮政集团公司的扶持下,在村中开始种植朝天椒、连翘等经济作物,邮储银行洛南县支行配套向从事产业发展的贫困户提供信贷资金支持,通过“银行+产业”的模式,为贫困户“输血”“造血”,使其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邮储银行商洛市分行不断推动与贫困村的平台搭建,陆续在洛南县城关街道办事处罗坡村“双基联动工作站”,同时通过“信用村”开展整村授信,与村两委建立联系,定期上门开展普惠金融宣传。截至2019年3月末,在该村投放扶贫小额贷款34笔170万元。

7a2936ceab80933a6e9f4f3e34e476c8.jpeg

罗坡村村民罗治民,正是村中首批“吃螃蟹”的人,2017年,在邮政集团公司产业扶贫的推动下,他大胆的加入村里组建的专业合作社,尝试朝天椒种植,并通过邮储银行洛南县支行获得5万元的贷款,拿到贷款时,罗治民激动的说到“原以为银行都是嫌贫爱富,与我们贫困户无缘,没想到邮储银行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当年他种植朝天椒3亩,增收近1万元。通过这两年的努力,原来的四间土房,变成了现在的两层小洋楼,如今已成为村里人人羡慕的对象。

a27b77c85d64e0a3de92753691560f4a.jpeg

洛南县城关办事处罗坡村,仅仅是邮储银行商洛市分行在集团、总行定点扶贫地区开展产融结合的一个点。2017年以来,他们在洛南县域内试点开展产融结合,通过金融支持定点扶贫地区产业发展,最终实现产业产业链带动贫困户可持续发展。特别是在朝天椒产业发展中,通过“产业+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向核心企业“辣上天”专业合作社发放贷款1笔420万元,在信贷资金的及时支持下,合作社增加了6条剁椒生产线、1台生产量200吨的辣椒烘干设备,带动贫困户7800多户、近2万人,贫困户户均将增收1万元。2018年邮政集团公司在洛南县推广朝天椒种植项目,共计种植达到8460亩,覆盖9个乡镇,38个村,当年带动贫困户达到20%。

近年来,邮储银行商洛市分行加大对当地扶贫产业的调研,创新信贷产品,通过金融与产业的充分融合,使产品更接地气,截至2019年3月末,累计投放金融扶贫贷款4.22亿元;为当地4720户贫困户提供信贷资金1.25亿元。(王璐)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