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铸就扶贫路 ——中国人寿河北望都支公司精准扶贫纪实

时间:2019-05-21 17:56:13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用行动铸就扶贫路 ——中国人寿河北望都支公司精准扶贫纪实

每一年的冬季,中国人寿河北望都支公司都会给所有帮扶的贫困户送上驼绒被。


“谢谢你们这么远来看我,给我送来被子,这一辈子别人还没有给我送过被子呢。这让我怎么感谢你们呢?你们真是好人啊!”接过扶贫工作组送来的棉被,年逾九十的老太太激动地落下了眼泪。

每一年的冬季,中国人寿河北望都支公司都会给所有帮扶的贫困户送上驼绒被。

精准对接,足迹踏遍乡村路

2015年,望都县组织部和扶贫办指定唐会村作为群工站,由中国人寿望都支公司进行帮扶。唐会村位于唐县、定州、望都三县交界的地方,距离县城25公里。

望都支公司在对村子进行详细走访调研后,成立扶贫领导小组,并决定由公司综合部经理何瑞彩全程负责此次扶贫工作。公司要求必须做到全力以赴、扎实工作、精准对接、精准扶贫。

三年来,何瑞彩不但要处理好部门的大小事务,更是把扶贫工作放在第一位。她不顾酷暑,不惧严寒,不怕道路泥泞,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时刻站在扶贫第一线,挨家挨户走访登记,开展建档立卡工作。按照扶贫要求,她逐一进行贫困申请表、收入测算表、家庭收入登记表等各类表格的填写工作。并且,还要逐户拍照,确认水、电、住所情况,对每个家庭的状况做到了如指掌,为每个贫困户建立贫困档案,逐条登记扶贫手册。

2018年5月,本该不再负责扶贫工作的何瑞彩,又接到了新的扶贫安排:赶往两县交界的庄里村和常早村参与精准扶贫。面对新任务,她毫无怨言,第一时间展开工作。

新的环境,需要和新的两委班子进行对接,贫困户更需要重新了解。何瑞彩严格按照要求建卡立档,完善《帮扶手册》,发连心卡,逐一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并一一进行走访慰问。定位采集、入户走访、结对帮扶、完善资料,又成为新一轮的开始。

多少个日子,在贫困户家中行走;多少个夜晚,整理扶贫资料夜不能寐;多少个时刻,在风雪和泥泞中奔忙……用何瑞彩自己的话说,“多少次,我们顾不上休息,顾不上家人的期盼和担心,为了把工作做好,做到位,就这样坚持着,因为脱贫工作是一项使命,是我们身上最重要的责任!”

真情相慰,一点一滴鱼水情

2015年,对所有贫困户建档立卡,完善扶贫手册,逐一登记家庭状况、致贫原因以及制定帮扶措施。为了改善村里教育环境,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公司为郭村小学捐赠电脑三台,笔记本一台。

2016年春节前夕,公司节约办公经费,筹集资金购买大米以及色拉油,对贫困户逐户进行慰问。公司还为村里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小额意外险,保障共计50余万元。

2017年6月,公司把四套餐桌、六条驼绒被、四台电扇、一台电视机,以及蚊香、花露水等物资送到了扶贫户的家中。公司经理还来到贫困户家中慰问,并亲自为他们换上新床单和枕巾。夏天,工作组冒着狂风暴雨后的泥泞路赶到唐会村,逐户进行家访,询问暴风雨造成的损失,并捐出善款3000元整,用于贫困户房屋维修以及墙壁的粉刷。

2018年8月,公司开展了“帮扶寒门学子、助推梦想起航”志愿救助活动。11月,为已经瘫痪近三年的贫困户残疾人王大哥送去折叠轮椅一台。当他妻子得知盼望很久的轮椅到了之后,激动地掉下了眼泪,不停地说“谢谢,谢谢你们的关心,你们真好!”同月,公司绿洲公益团队提出“助力精准扶贫,国寿有爱”的口号,积极动员员工和销售伙伴伸出援助之手,给予贫困家庭最诚挚的关爱。短短一天时间,就捐款4000余元,捐出干净整洁的棉衣、棉裤、毛衣80余件。

关注民生,关注弱势群体,关注贫困家庭是中国人寿的企业责任。作为中国人寿的一家县级分支机构,望都支公司始终把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更把百姓的艰辛放在心间。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贫困之冰,非一日之寒;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做好扶贫开发工作,尤其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下去。”中国人寿望都支公司将按照要求,扎实做好扶贫攻坚工作,切实履行国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让中国人寿真正成为“相知多年,值得托付”的爱心企业,成为保障百姓民生的坚强后盾。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