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三强化”提升扫黑除恶 工作成效

时间:2019-05-22 10:38:15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三强化”提升扫黑除恶 工作成效

​2018年以来,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通过“三强化”举措,有效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成效,推进全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年以来,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作用,全省各级机构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标本兼治,通过“三强化”举措,有效提升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成效,扎实推进全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工作部署,强化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全党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要求,大张旗鼓地宣传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确保宣传的方向不跑偏、不拐弯。同时多措并举、广泛发动,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情监管,积极引导舆论,表明我行“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的坚强决心。

二是强化多样性。精心策划、层层动员,组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系列宣传活动,不断丰富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的方法和手段。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邮储银行点多面广的优势开展宣传教育,辖内所有网点均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有关宣传标语,结合日常普法宣传活动做好对群众的宣传工作,努力形成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省各级机构累计印制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折页19万余份,组织宣传扫黑除恶活动1519场次,现场培训60次,受众人数达24940人次。宣传的同时认真做好各项排查,对非法放贷、暴力讨债、非法设立金融机构、非法开展金融业务、从业人员涉黑涉恶、日常经营中发现的其他涉黑涉恶问题等相关线索及时报送并持续排查监测,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三是强化联动性。为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全省各级机构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查办涉黑涉恶案件,在账户查询、资金冻结、查明资金流向等方面依法提供全力支持,截至目前,累计协助公安机关等司法查询、冻结、扣划涉黑涉恶线索账户3577户,电信诈骗排查账户2549笔。对照银保监会明确的金融机构六类重点风险线索,全面加强风险排查,全省各单位认真履职并联动推进,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融入到打击违法放贷、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活动中强化协调联动,2019年全省收到涉黑涉恶举报信4份,已转交当地人民银行处理;解救被传销组织控制2人次,公安机关根据被抓获的传销人员提供的线索,成功捣毁传销窝点2个;阻止异常加办网银业务事件2例,防止电信诈骗3例,其中汉中市分行营业部成功拦截 一起电信诈骗案,客户88.6万元资金转危为安,该事件被汉中市日报、汉中市电视台采用并进行宣传报道。(武琼 苏永虎)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