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理财产品却成了保险 市民5年交40万元保期要到105岁

时间:2019-06-21 10:17:39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买理财产品却成了保险 市民5年交40万元保期要到105岁

工作人员称,经核实,王某是阳光人寿保险公司对银保渠道客户服务售后人员,并非银行职工,刘女士是通过网银自助渠道购买的保险,属于客户自助参与,所以没有当天现场的监控和录音


本想买一份理财产品5年后取出用于孩子上学,让刘女士没想到的是,今年35岁的她买的却是一份保险,保期到105岁,而保险公司测算,购买后等12年再取出,本金才不会亏损。

购买理财产品近2年却发现是保险

2017年9月8日,刘女士前往上海浦发银行西安唐延路支行购买理财产品,“因为手里有一些钱暂时不用,就想看有什么合适的理财产品,因为小孩5年后小升初,到时候取出来正合适。”

刘女士说明来意后,银行工作人员王某接待了她。“王某推荐了一款理财产品,每年存8万元,须连存5年,一年有三四千元的利息,还告诉我存够5年就可以取出所有的本金和利息。”刘女士表示,她明确告诉王某,5年后孩子上学必须保证要取出,王某表示没有问题。王某在电脑上操作订单后,让刘女士电子签名确认。

经刘女士回忆,“购买产品的整个过程,都没有向我出示任何纸质材料,并且暗示我,随后几天内我会接到回访电话,到时候我只能是肯定回答,否则这份产品就购买失败。”

2017年9月22日上午,刘女士接到来自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客服人员的电话,针对通话的提问内容,刘女士也均做了肯定回答。

2018年9月,刘女士的银行账户上被自动划走了第二年费用8万元,“我去银行询问,工作人员查询账户后问我账上还有4000元的利息,问我要不要拿出来?我想了想就拿了,下意识就觉得这是理财产品的利息。”

2019年4月,刘女士与朋友聊到自己购买的理财产品,“说起来就有点不放心,我又去银行和保险公司,将我这份产品的所有资料都打印出来,这时候我才确认我买的是保险,保期至105岁。”

随后,刘女士分别多次向阳光人寿陕西分公司和浦发银行西安唐延路支行工作人员询问,却被告知无法全额退款,“6月10日,王某称可以给我办理退款,6月17日保险公司就会给我办理手续,但保险公司回复我,由于销售流程正常,所以只能给我退7万元。”刘女士要求听2017年9月的销售录音,被银行告知录音只保存3个月。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