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效应激发入市热情 基金加大转债配置力度

时间:2019-07-24 09:00: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赚钱效应激发入市热情 基金加大转债配置力度

随着行情开始转暖,可转债重回投资者视野。


随着行情开始转暖,可转债重回投资者视野。7月份以来,可转债上市首日表现一改此前屡屡破发的尴尬,全部实现正收益。最新披露的基金二季报显示,基金在二季度也加大了可转债的投资配置。对此,部分机构人士认为,经过调整后的转债不论绝对价格还是估值水平都已回到低位,预计后市转债会有不少结构性机会。

虽然中证转债指数近一个月表现平稳,涨幅仅0.03%,振幅也仅2.35%,但新上市转债的表现却令人眼前一亮。

Wind统计显示,截至7月23日,7月份以来,共有9只可转债密集上市。9只可转债上市首日全部高开,平均开盘价达107元/张,上市首日收盘平均涨幅为7.55%。其中,涨幅最高的是环境转债,该可转债以120元/张开盘,上市首日收盘价相较于发行价上涨17.09%。

事实上,可转债在年初就曾有过一波大行情。当时上市首日涨幅超过10%的可转债比比皆是,4月份个别转债首日涨幅甚至超过30%。不仅如此,存量可转债也纷纷大涨,并推动可转债基金净值一路向北。

但此后随着股市震荡下行,可转债也急转直下,新上市可转债大面积破发,5月新上市可转债破发率达75%。

如今,转债市场向好初露端倪,是否意味着布局时点已来临?

记者了解到,机构对可转债的后市表现比较乐观。

沪上一位固收基金经理表示,看好可转债市场下半年的表现。但他也提醒,目前市场受到一些不确定因素干扰,短期仍可能震荡,行情启动时点或在8月份或9月份。

“可转债市场经过4月和5月调整后,整体绝对价位和估值水平重新回到低位,投资安全性增加,预计股市在三季度有结构性机会,转债市场亦将有所表现。”华安可转债债券的基金经理表示。

还有基金经理透露,接下来会积极参与可转债新券的发行申购,以此增厚整个投资组合的收益。

具体方向上,华富基金的固收部研究员表示,结合目前的基本面及大类资产估值来看,可关注半年报超预期的个券,以及部分估值处在低位、基本面向上的板块。

事实上,机构的乐观预期已体现在行动上。据光大证券的研究报告,基金二季度加仓转债迹象明显。具体来看,偏债混合型基金2019年二季度转债仓位均值提升6.8个百分点,二级债券型基金的转债仓位均值提升6.2个百分点,一级债券型基金的转债仓位均值提升2.5个百分点。

从增持方向来看,周期标的成为基金青睐的对象,桐昆转债、圆通转债被多只转债基金调入前10大重仓的次数明显增多,均超过10次。雨虹转债、佳都转债等多个周期标的进入基金重仓股的频次也明显提升。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