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陕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10.9%

时间:2019-08-04 12:12:17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上半年陕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10.9%

上半年,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212亿元,同比增长10.9%,高出全省进出口整体增速10.1个百分点。


记者7月30日从西安海关获悉:上半年,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212亿元,同比增长10.9%,高出全省进出口整体增速10.1个百分点。其中,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的东盟、中亚、埃及进出口分别增长24%、1.8倍和2.1倍。

上半年,我省进出口总值1729.5亿元,同比增长0.8%。其中,出口967.8亿元,同比下降8.6%;进口761.7亿元,同比增长16%;同期贸易顺差206.1亿元。6月,全省进出口总值278.6亿元,其中出口152.9亿元、进口125.7亿元;当月贸易顺差27.2亿元。

上半年,我省外贸进出口克服了开年进出口同比下降、外贸运行开局低迷的不利局面,全省外贸呈现企稳回升、逐渐向好的态势,外贸质量和效益有所提升。

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贸易保持稳定增长。今年以来,我省积极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组织企业赴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德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经贸促进活动;全力推进中欧班列“长安号”高质量发展。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合作潜力正在持续释放,成为拉动陕西外贸发展的新动力。

民营企业进出口、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占比提升,贸易结构持续优化。上半年,陕西民营企业进出口417.8亿元,同比增长7.6%,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24.1%,比去年同期提升1.4个百分点。同期,陕西一般贸易进出口419.7亿元,同比增长6.1%,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24.3%,比去年同期提升1.2个百分点。

部分优势产品出口快速增长,药品、部分消费品进口增长明显。上半年,我省汽车、太阳能电池分别出口20.5亿元和49.4亿元,分别增长1.3倍和1.2倍。进口商品中,药品进口19.6亿元,同比增长60.7%;消费品进口中,水产品进口2.9亿元,同比增长379倍;水果和婴幼儿配方奶粉进口分别增长38倍和67.4%。(记者 崔春华 实习生 余忆童)

编辑:刘少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