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水果蔬菜价格将继续回落 物价将保持平稳

时间:2019-08-14 08:54: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发改委:水果蔬菜价格将继续回落 物价将保持平稳

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8%,涨幅较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处于“2时代”。


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8%,涨幅较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处于“2时代”。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1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后期水果、蔬菜价格的回落,夏粮丰收,农产品稳产增产,工业品供应充足,我国物价总水平有望继续保持基本平稳运行态势。

据了解,进入7月份,由于时令水果大量集中上市,市场供应充足,水果价格整体出现了回落,而且回落幅度还比较大。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时令水果上市,特别是苹果和梨的主产区整个生产的形势非常好,丰收在望,预计后期水果的价格还会进一步回落。蔬菜方面,随着蔬菜大量上市,价格明显回落。

36个大中城市的监测数据显示,8月上旬,15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回落到每斤3.02元,比2月中旬高点下降28.6%。其中,黄瓜、圆白菜、西红柿价格降幅较大,分别同比下降12%、9.2%、8.4%。预计后期价格将继续回落并保持季节性波动。

近段时间来,猪肉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主要是因为去年8月份以来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导致我国生猪生产供应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政府将重点支持种猪场、规模养殖场恢复和扩大产能,并及时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中央和地方已经建立了一定规模的猪肉储备,有能力、有条件保障重要节假日和消费高峰期的居民猪肉消费。另外,还进行专门部署,加强市场监管,将严厉打击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不法行为。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出台了财政、金融和土地等多项扶持政策,重点支持种猪场、规模养殖场恢复和扩大产能。同时,积极引导肉鸡等养殖行业扩大生产,增加替代品供应。(记者 刘丽靓)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