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价格啥时候“蛋定”?专家:节前冲高,节后回调

时间:2019-09-06 09:11:44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鸡蛋价格啥时候“蛋定”?专家:节前冲高,节后回调

随着秋季到来,鸡蛋的产能如何?记者前往我国蛋鸡主产区河北邯郸进行了调查。


今年夏天,多地的高温天气影响蛋鸡产能,鸡蛋价格出现较快上涨。农业农村部的数据显示,今年七月份,鸡蛋价格同比上涨10%以上。八月最后一周,每斤价格达到了5.5元。随着秋季到来,鸡蛋的产能如何?记者前往我国蛋鸡主产区河北邯郸进行了调查。

河北邯郸:秋季产蛋率提升 鸡蛋价格小幅回调

在河北邯郸柴堡镇前市庄西村,前来收购鸡蛋的李保罗告诉记者,进入九月以后鸡蛋的收购速度明显比七八月份快了。

河北邯郸鸡蛋收购商李保罗:一天都是拉一千箱左右,20多吨,鸡蛋特别好收。

河北省邯郸市蛋鸡养殖户牛月民:现在我这儿有四万只鸡,一天能产一百箱鸡蛋,比夏天的时候增长了十箱,天凉快了,鸡采食量就高了,产蛋率高。

记者了解到,立秋过后,天气转凉,鸡蛋的供应明显有了改善,每斤的价格出现了1到2毛钱的回调。另外,由于今年三四月份,鸡蛋价格出现了一个上涨的小高潮,每斤差不多能卖到4元,因此很多养鸡场在那个时候进行了补栏,这在当时还引发了雏鸡供应的紧张局面。现在,这批新鸡相继进入开产期或者产蛋高峰期,所以,鸡蛋的供应也开始出现上升。

河北省邯郸市蛋鸡养殖户牛月民:今年三月份蛋价有些上升,我就增加了一万只。

河北省邯郸市蛋鸡养殖户牛桂进:今年三月开始建的,存栏是六千多只鸡,投入十三万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季以来,全国很多地区雏鸡补栏量持续高企,3至7月,连续5个月都同比增长10%以上。

另外,为了提高产能,邯郸还出现了很多专门饲养“青年鸡”的新型企业,只要养殖场的蛋鸡一淘汰,这些企业,就可以马上提供新一批的蛋鸡。

大北农公司禽料邯郸区域经理崔顺卿:在青年鸡场养够两个月,直接就到蛋鸡场,缩短了蛋鸡场开产的周期,实现对大型养殖场产能的无缝对接。

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全国在产蛋鸡存栏量环比6月已增长2.9%。

食品厂双节供应采购进入尾声 鸡蛋再涨乏力

鸡蛋供应能力的提升对于稳价格作用重大,那么,随着中秋、国庆等节日的到来,鸡蛋的需求会不会加大,供需是否还会出现紧张呢?

闫文彬是河北邯郸金凤鸡蛋交易市场的鸡蛋经销商,每天的经销量在30吨左右,他的客户包括贸易商、超市和一些大型食品厂。闫文彬说,今年八月下旬鸡蛋价格每斤最高达到5元,是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价,其中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一些食品厂为了准备中秋节的生产,对鸡蛋进行了提前采购。不过近期,食品厂的采购已经开始进入尾声。

河北省邯郸市鸡蛋经销商闫文彬:因为他们前期采购得差不多了,量比原来高峰期的时候能下降一半,以后价格会逐步平稳下来。

一些经销商也告诉记者,虽然近期鸡蛋需求量依然较大,但是并没有短缺,他们可以随时去养鸡场补货。

河北省邯郸市鸡蛋经销商李红波:一般情况下淡季也就过了八月十五,过了中秋节以后,价格估计会降点。

河北省邯郸市鸡蛋经销商闫文彬:会降,但具体降多少还是由市场说了算。

“双节”过后鸡蛋价格或将回调趋稳

记者了解到,从流通环节来说,鸡蛋市场比较开放,通过中间商就可以进行跨省市区域供应,因此,各地的鸡蛋市场供需还是比较平衡。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双节”临近,预计近期鸡蛋价格将呈现大稳小动的态势,节前蛋价可能迎来冲高,节后将逐渐回调趋稳。

北京农信蛋联公司鸡蛋分析师赵雯珂:由于受猪肉替代性影响,蛋价的跌幅,预计将比去年同期要低。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