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债市震荡为主 公募债基可成个人配置重要选择

时间:2019-10-14 09:01: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季度债市震荡为主 公募债基可成个人配置重要选择

谈及四季度债市行情,其认为货币政策难现大幅宽松,四季度仍以震荡行情为主。


10月12日,在“2019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北京专场活动现场,华夏基金基金经理何家琪表示,一直以来公募债基是被个人投资者忽视的投资品类,而想要在当前环境下提升组合投资收益,其认为不妨将公募债基加入投资组合。谈及四季度债市行情,其认为货币政策难现大幅宽松,四季度仍以震荡行情为主。

公募债基可加入投资组合

何家琪介绍,“目前来看,居民投资债券基金还是比较少数的。一般说来,居民投资最大的一部分是房地产,大家拿积蓄的大头买房子,甚至加杠杆买房子。高净值的客户买银行私人理财产品或者买信托。还有部分客户会买银行的理财,包括风险偏好收益高一点的可能会买P2P产品,也有些会买公募股票基金。公募债基向来是机构主导的。个人投资者较少涉及。”不过,何家琪认为,公募债基不失为一种投资选择。

何家琪介绍,公募债基跟理财子公司的公募理财比较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但是具体看来两者还是有所区别。

公募基金的优势来自于主动管理能力,公募基金从过去20年一直都是在最严格的监管下。公募基金公司在主动管理尤其在权益和资产配置方面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此外,公募基金可免税,根据相关规定, 投资公募基金投资者免缴纳所得税,因此与理财产品相比,公募债基具有一定的税收优势。基于上述因素,投资者可以考虑将公募债基列入考虑。

四季度债券市场以震荡为主

何家琪认为,目前经济增长承压,但是政策在发力,社融增速或强于预期,接下来债券市场以震荡行情为主。

近期央行降准之后,资金利率难以继续大幅下滑。另外,表内融资目前尚未显著变化,这种情况下,债券收益率继续下行缺乏基础。债券很难大涨,但是大跌也很难发生。接下来,地方债发行如果继续前置,基本上可以把去年的缺口补上。地方债发行前置的情况下,社融可以稳住,这对于稳定市场和经济预期非常有帮助。

目前来看,何家琪认为,整个银行间市场利率维持在2.75%左右。以此为锚,他认为结合现在的经济和通胀的情况来看,目前整个收益率曲线是比较均衡的。大幅低估或者高估债券较少,债券价格已经充分反应现在市场已知的信息。收益率方面,目前来看短端基本比较稳定,长端有一定上行压力,但上行幅度不会特别大。整体来看,四季度债券市场呈现的将是震荡行情。(记者 吴娟娟)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