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考察团赴澄城县、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开展考察调研交流活动

时间:2019-10-17 11:48:10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考察团赴澄城县、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开展考察调研交流活动

(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领导及专家团队赴澄城县、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开展考察调研交流活动。


为了探索科研机构与地方合作的新路径,以实际行动支持沣西乃至全省城市建设升级改造及绿色可持续发展,(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领导及专家团队赴澄城县、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开展考察调研交流活动。

走访企业  对建材行业技术升级做技术指导

10月10日,(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吴小缓,特种工程材料研究中心主任齐冬有,装配式建筑研发中心主任聂国兵,特种工程材料研究中心副主任何昌毓,建材情报所陕西办书记王哲民一行赴渭南市澄城县,围绕建筑材料科研成果转化机制和模式、建筑垃圾固废处理、煤基固废处理进行考察调研。

调研中,考察团一行实地查看了澄城县好运古建文化产业园及建材、煤矿等企业,详细听取了各企业生产系统、粉煤灰处理等相关情况汇报,并结合该县实际,就建材行业技术升级改造、固废处理、绿色可持续发展提出了专业性、可行性指导与建议。

cb720f3f5d1fcf93efcb9800e7057cd2.png

考察团一行在陕西澄城董东煤业有限公司调研

e5da912a1a3b479ff3f46f209959f022.png

考察团一行在澄城好运古建文化产业园调研

交流座谈 全力推动县域建材产业发展

10月11日,(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考察团一行在澄城县开展第二阶段考察调研活动,并与该县政府进行交流座谈。

502eb59ebb33bf6561478be284a08b62.png

座谈会现场

考察团成员及该县政府办、住建局、煤炭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澄城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高成文总结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弥振乾主持,副县长陈耿民介绍县情。

会上,考察团成员就澄城县如何深度挖掘资源、以建材产业带动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专业建议;与会企业负责人就投资意向、投资需求等事宜进行了交流;该县企业代表就技术升级改造中遇到的问题与考察团成员进行了探讨。

澄城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高成文对考察团一行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澄城县高度重视与建材情报所合作,将全力提供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县域建材产业快速发展。

实地调研 为沣西绿色发展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

10月12日,(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联合举办建筑垃圾再生资源应用交流活动。

069f8a9bb0f629f072bb0f6bdf17e395.png

(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与沣西新城联合举办建筑垃圾再生资源应用交流座谈会

沣西新城市政公用局,海绵技术中心,沣西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房建工程项目管理部,市政工程项目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沣西新城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万宁主持交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沣西新城总部经济园能源站、西部云谷二期、陕西汉秦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再生骨料、再生砖、再生石铺路等建筑垃圾再生资源应用情况。

ac029cb377fcff920315d9524a1c758f.png

考察团一行在沣西新城实地考察

53d66b13e2fbe5e8c501c91c6b496b1f.png

考察团一行在沣西新城实地考察

座谈中,沣西新城相关部门汇报了建筑垃圾再生资源利用情况及遇到的瓶颈问题;建材情报所专家组从建筑垃圾分拣、再生资源应用方向、工艺优化、配方优化、原材料分选等方面给予了科学建议和专业指导。

吴小缓指出,建材情报所是全国建材行业最大的国家级公益性科研事业单位,职能部门专业齐全且具备强硬的综合实力;陕西办是建材情报所在全国设立的唯一一家对外机构。希望今后双方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建材情报所将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服务支持后盾。

910844f40141abb52f4bb5c7208da0d3.png

(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吴小缓

王哲民在介绍院地结合的合作方向、合作模式时指出,建材情报所在新型环保建筑材料方面拥有资深的专家团队和雄厚的技术力量,在新区建设方面具备领先的经验;陕西办积极响应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在全省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携手解决建筑垃圾再生资源应用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及行业检测标准等问题。

ab692cf7da32ef8d762e492f5300316b.png

(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陕西办书记王哲民

万宁对专家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认真归纳总结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逐条梳理、逐项细化,愿与建材情报所及陕西办深化合作层面,实现共赢发展。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