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积极落实房地产调控任务

时间:2019-10-18 16:42:05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积极落实房地产调控任务

陕西省除西安市以外的地区,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利率,二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个基点(目前5年期为5.4%)


2019年以来,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多措并举,明确了全省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水平下限,保持全省房地产贷款增速在合理区间运行,确保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到位。

8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10月8日起,对新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计算方式进行全面调整,将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作为房贷利率的下限。经陕西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各成员单位充分沟通和协商,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出台文件规定:西安市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利率(目前5年期为4.8%),二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加70个基点(目前5年期为5.5%);陕西省除西安市以外的地区,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利率,二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个基点(目前5年期为5.4%)。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积极参与配合各级政府相关政策措施的制定出台。该行是陕西省房地产市场调控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之一,参与制定了《陕西省房地产市场调控协调小组工作方案》,积极加强对全省房地产信贷增长的监测分析,会同银保监部门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西安分行营管部是西安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协调领导小组成员之一,参与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市场调控管理的通知》(“620”新政),规定迁入户籍居民家庭在西安市住房限购区域内购房的,应落户满1年,或在西安市连续缴纳12个月的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非西安户籍居民家庭,在西安无房且能够提供5年以上(含5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方可购买1套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随着“620”新政出台,西安楼市成交量和交易价格应声滑落。

截至2019年8月末,陕西全省房地产项下人民币贷款余额9339.3亿元,同比增长16.8%,增速同比下滑4.3个百分点,占各项贷款余额的28.1%。其中:全省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为2943亿元,同比仅增长7.4%,创近年来新低,增速同比下滑10个百分点;全省个人购房贷款余额为6230.4亿元,同步增长21.4%,增速同比下滑1.3个百分点。另据了解,目前陕西省首套房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双双小幅下降,非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略有上升,充分体现了着力满足“刚需”购房者的政策导向。2019年8月,全省金融机构发放的个人首套房贷款中,平均首付比例为39.1%,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平均利率水平为1.155倍基准利率,同比下降0.001倍基准利率。执行非首套房政策的贷款中,平均首付比例为44.2%,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平均利率水平为1.196倍基准利率,同比下降0.005倍基准利率。(人民银行西安分行 冯伟)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