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济下行风险可控 A股值得长期投资者增配

时间:2019-10-21 09:11: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基金:经济下行风险可控 A股值得长期投资者增配

经济下行风险可控,从高频数据来看,短期经济边际略有改善,未来逆周期调节举措将支撑A股,当前A股仍值得长期投资者增配。


上周一上证综指跳空高开高走突破3000点,但随后四个交易日震荡下跌,上周五沪指下跌1.32%。不过,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近百亿元,本月以来净流入达129.94亿元。基金人士认为,经济下行风险可控,从高频数据来看,短期经济边际略有改善,未来逆周期调节举措将支撑A股,当前A股仍值得长期投资者增配。

经济下行风险可控

根据国家统计局上周五发布的数据,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对此,星石投资认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资本市场并不一定会跟随。主要是基于两方面判断:一是资本市场走势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宏观经济只是其中之一。二是当前资本市场对于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反应已经非常充分。因此,虽然未来经济仍然存在着下行压力,但是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影响可能相对有限;随着逆周期调节政策不断发力,可能会对资本市场形成支撑。

星石投资认为,短期来看,货币政策有顶有底,当前货币政策收紧的可能性不大,但继续宽松也难以实现。长期来看,重点是改革,特别是怎样通过改革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财政政策应该会持续发力,未来相关逆周期调节举措仍将出台,稳消费举措也将进一步发力。

工银瑞信基金则表示,从高频数据看,短期经济边际略有改善。基于政策底线思维,维持经济下行风险可控的判断不变。预计后续政策发力点可能在降低项目资本金要求、减税降费加力提效、MLF利率调降以及地方专项债提前发行等。不过,从近期政策操作来看,政府稳增长政策更倾向于使用供给端和改革类政策,未来一段时期更值得关注的还在有利于提振中长期经济增长潜力等改革政策的推出和落地。

关注低估值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北向资金除周五净流出外,其余均为净流入,合计流入96.05亿元。十月以来,北向资金已净流入129.94亿元。事实上,北向资金自6月以来持续保持月度净流入,截至10月18日,净流入资金达1454.90亿元。

对于北向资金的持续流入,某公募基金分析师指出,中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正迎来政策密集期,同时,A股整体估值依旧处于低位,外资流入趋势是未来较长时间内的确定性因素。当前,持续流入的外资已经对部分龙头股尤其是消费股进行重新定价,估值中枢显著抬升,未来A股中部分低估资产还将被外资所挖掘。长期来看,当前A股仍值得投资者增配。

工银瑞信基金指出,当前市场静态估值低于历史中位数水平。从中期维度看,当前国内外金融条件还将处于改善趋势中。近期美联储宣布重启国债购买计划也将有助于改善海外流动性格局。风险偏好方面,受外部利空缓和等因素影响,对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提振作用。综合来看,短期市场积极信号略有增加,但从单季度维度来看,维持市场将处于震荡格局的判断不变。

投资策略方面,工银瑞信预计,个股分化、龙头占优的格局将延续,建议继续关注低估值板块的阶段性行情。某公募基金经理则表示,存量经济下强者恒强,优质公司仍将获得估值溢价,但也需关注部分优质公司因三季报业绩不及市场预期带来的风险,短期交易角度偏向于专项债发行可能带来的周期行业龙头公司机会。(记者 林荣华)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