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总局分别设立沈阳、上海、西安特派办

时间:2019-12-07 12:18:37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税务总局分别设立沈阳、上海、西安特派办

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组建税务总局驻各地特派办,开展跨区域税务稽查和内审工作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契合税收工作需要。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分别设立了驻沈阳、上海和西安特派员办事处,主要承担对工作范围内税务机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情况的督查、税收执法合规性检查、财务内审、跨区域涉税大案要案稽查等任务。

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组建税务总局驻各地特派办,开展跨区域税务稽查和内审工作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契合税收工作需要。2017年,国家税务总局驻北京、广州和重庆3个特派办挂牌运行以来,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内外部门合作,聚焦“假企业”虚开发票和“假出口”骗取退税,持续开展集中精准强力打击,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驻沈阳、上海和西安特派办,将与北京、广州和重庆特派办一起,形成更为优化协同高效的跨区域税务稽查和内审组织体系,有利于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健全税务监管体系,继而推动减税降费等惠民利企政策落地生根,增强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政策红利和办税缴费便利的获得感,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税务部门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董碧娟)

编辑:刘少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