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延安分行开展主题教育 守牢初心使命

时间:2019-12-17 09:26:21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建行延安分行开展主题教育 守牢初心使命

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要求,建行延安分行打破传统理论学习的固有模式,坚持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动中层管理人员主动学习和组织广大党员重点学习的形式,利用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小书包”、“读书会”、研讨会,真正解决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


建行延安分行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推动全行各项工作发展的永恒主题,按照凝心赢市场,聚力创辉煌的经营思路,坚定不移地守牢金融初心使命。该行上下通过党建引领、学习提升、检视问题、促进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主题教育效果。

主题教育以来,建行延安分行重点锻造红色党建品牌,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延安红色资源优势,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助动全行各项业务发展。他们建立了《党委工作实务》和《党支部工作实务》,编制了《中层管理人员工作手册》,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培训班。在做好支部阵地建设的同时,通过检查指导进一步做实了所辖30多个各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和“三会一课”工作,有效增强了党支部综合研究部署发展、指导所属支行和部门尽责履职的能力。

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要求,建行延安分行打破传统理论学习的固有模式,坚持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动中层管理人员主动学习和组织广大党员重点学习的形式,利用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小书包”、“读书会”、研讨会,真正解决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通过班子成员领读,聘请专家解读,党员干部细读,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真正打开思路。全行共组织专题“读书会”5天,参加上级行党课(视频)辅导、安排专题中心组学习、邀请专家辅导、全行性主题党课10余次。领导班子成员扶贫调研12人次。读书会集中学习形式和效果,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广泛认可。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补充了能量,体会到了学习的实惠。学习增强了党的意识,增强了每个干部的党员意识。遇到问题能够让每个党员感觉到自己是谁,关键时刻党员都能站的出来。学习保障了立场坚定,观点明确,加厚了党员干部的防腐层,增强了抵御外来侵蚀的能力。

主题教育期间,建行延安分行党委同步推动检视问题、解决问题进程。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利用党委会、专题会、中心组学习会、所在支部党员会和基层调研、研讨发展、检查工作、青年员工座谈、扶贫调研之际,采取班子成员谈心、个别谈话、征求意见谈话、新提拔干部任前谈话、员工接待日集体谈话、合规谈话、年末收口及旺季启动谈话等形式,开展了全方位、多层面的谈心谈话活动,累计谈心谈话百余人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认真检视问题,征集到了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检视出问题四大类,明确了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方法,收到了良好的谈心谈话和检视问题效果。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建行延安分行聚焦金融初心使命,按照习总书记对建行提出的增强“三个能力”建设的指示,积极践行总省行党委提出的“三大战略”和“三个经营”,对标延安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普惠金融、民生工程承担金融责任,通过张富清志愿者金融服务队、脱贫攻坚、搭建平台、劳动者港湾、善融商务、裕农通产品、“延安有我一颗苹果树”—建行园等服务项目承担社会责任,做好延安人民有温度的银行。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