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采取15条措施 防控疫情确保全省现金供应安全

时间:2020-01-29 12:02:49  来源:人民银行西安分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采取15条措施 防控疫情确保全省现金供应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不等不靠,迅速行动,日前及时向全省各分支机构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发出《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确保全省现金供应安全的通知》,要求采取15条具体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全省现金供应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不等不靠,迅速行动,日前及时向全省各分支机构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发出《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确保全省现金供应安全的通知》,要求采取15条具体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全省现金供应安全。

该《通知》要求,人民银行全省各分支机构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和确保现金供应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由各分支机构“一把手”任组长,各有关部门为成员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确保现金供应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具体防控措施,明确相关部门和人员职责,落实应急人员和物资保障,扎实做好疫情期间人民币发行库各项业务保障工作,确保辖区现金供应安全。

同时,对现金服务的重点工作领域、重要工作环节提出一系列具体防控要求,包括:对人民银行、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发行基金出入库和现金业务的相关人员进行排查,严格落实可疑人员须隔离观察14天的相关要求;对于发行库交接场地的地面和墙面,采用500mg/L的含氯消毒液在每日业务终了消毒一次;各区域现金处理中心、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对回笼的现金采取经济实用的方式(紫外线、臭氧、高温等)进行消毒后,再行配送、投放或缴存人民银行发行库;对于感染人员接触过的或者发热门诊回笼的现金,务必采用必要的方式消毒后再单独装包签封,人民银行对其封存并暂停投放;全省人民银行各级发行库要严格落实先进先出制度,疫情结束前尽量优先投放原封新券,之后再按照入库时间顺序投放回笼完整券;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存取现金过程安全管理,禁止两家及以上的机构同时进入发行库及其附属场所办理业务;办理现金业务双方人员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必须严格遵守库区物理隔离有关要求,交接过程中要杜绝双方人员近距离直接接触。

该《通知》还特别强调,人民银行全省各分支机构要加强同地方政府和上级行的沟通联络,及时掌握疫情发展情况,并适时调整应对措施;要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加强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联系,及时掌握各开户行的现金库存和需求,统筹做好现金保障供应计划;要落实重要时期信息报告制度,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报告地方政府及上级单位主管部门。

截至1月28日,陕西省全辖现金供应顺畅安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现金服务工作正常有序。

编辑:刘少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