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陕西省分行疫情期间十项措施保障消费者权益

时间:2020-02-17 16:25:18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建行陕西省分行疫情期间十项措施保障消费者权益

疫情防控期间,建行陕西省分行推出十项措施服务消费者,全力保障金融消费者各项权益


一方面坚决阻击疫情,一方面保障消费者权益。疫情防控期间,建行陕西省分行推出十项措施服务消费者,全力保障金融消费者各项权益。

一是全省20%网点开门不停业,495个客户经理云工作室全部线上服务,开发“零见面、零等待”的工商企业注册共享平台,为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综合金融服务。

二是开通捐助快速免费通道,推出支援湖北捐款免手续费政策。自2020年2月2日起至疫情结束之日止,金融消费者使用建设银行带有银联标识的借记卡在湖北省辖内办理银联跨行取现业务,免收取现交易手续费,具体包括ATM跨行取现、助农取款及农民工银行卡特色取现服务。单位和个人通过建设银行网点向湖北疫区防疫专用帐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

三是提供专业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在建行手机银行APP开通全省电子社保卡签发功能。通过电子社保卡,金融消费者在手机上即可完成社保缴费、社保信息查询、养老资格认证等业务;通过创新客户经理云工作室,全省客户经理实现在线提供服务,为金融消费者提供线上办理储蓄存款、投资理财、行业趋势解读;对持有建行纸质定期一本通、储蓄存单开立的旺财存款或已设定到期不转存的整存整取存款,到期日在2020年1月31日至3月31日期间,将按存入时约定的利率将该笔存款自动延期至2020年3月31日,消费者可以在疫情相对平稳后至营业网点办理支取及后续业务。

四是大力宣传金融风险防范知识。针对特殊时期金融诈骗易发等情况,建行陕西省分行通过网点LED屏、宣传栏、公告牌、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裕农通”服务点、“建行裕农通”公众号等,适时向消费者宣传金融风险防范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风险意识;对涉疫情类电信网络诈骗和七类利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宣传提醒消费者免受非法金融活动侵害,进一步维护了金融稳定。

五是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在中国建设银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予以全力支持。

六是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到网点随申随办。根据需要可为疫情防控医疗机构提供上门金融服务。

七是提供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助推社区疫情防控管理。截止2月16日累计上线“智慧社区管理平台(疫情防控)”系统1435个,其中企业1161个,社区195个,政府及事业单位75个。

八是紧盯重点部位,全方位守护客户健康安全。明确测温仪、消毒液、洗手液为网点标配,每天班前、班中、班后对网点厅堂和自助设备全方位消毒。实行现金收支两条线管理,1月24日至2月11日消毒10亿元,同时将新调入原封新券现金全部投放网点,占6.5亿对外付出现金的75%,全力让群众用上“放心钱”。

九是积极捐款捐物,展现国有大行担当。目前,已向防疫一线捐款161.26万元。在我行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向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捐赠N95口罩1000个,向西京医院捐赠护目镜500副。

十是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企业的信贷需求,执行信贷快速审批流程,信贷规模足额满足,执行优惠利率。

编辑:白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 年轻人的新潮流

    忒色 如今,“旅游搭子”“健身搭子”“通勤搭子”“逛街搭子”等“搭子”社交逐渐流行起来,成为都市年轻人日常的生活方式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